2024年04月24日 星期叁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六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布林肯新德裏會晤達賴喇嘛代表和印度官員 或激怒北京


2021-07-28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7月28日,據美國之音報道, 正在印度訪問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星期叁(7月28日)在新德裏會晤流亡印度的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的壹位代表。

路透社引述美國國務院壹位發言人的話說,布林肯是在新德裏與西藏流亡政府,即藏人行政中央的代表仲瓊歐珠(dongchung ngodup)舉行了壹次簡短的會晤。

路透社在報道這壹新聞時指出,布林肯此舉有可能激怒北京,但是在向北京的外交部提出置評的要求後,併未立即收到回應。

中國軍隊1950年以北京所稱“和平解放”的方式佔領西藏,但是1959年在藏人反抗中國人統治的抗暴行動失敗後,達賴喇嘛流亡印度。流亡藏人還在印度北部的達蘭薩拉設立了流亡政府。

西藏流亡政府今年新當選的司政是曾經擔任過西藏流亡議會議長的邊巴次仁(penpa tsering),而前任司政洛桑森格(lobsang sangay)去年11月曾應邀訪美,併曾作客白宮。

去年年底,美國國會通過“西藏政策及支援法(tibet policy and support act)”,強調藏人有權選擇達賴喇嘛的接班人,同時指示美國國務院在拉薩設立美國領事館。

布林肯與仲瓊歐珠的會晤被視爲自2016年美國前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在白宮會晤達賴喇嘛以來,美國政府與藏人行政中央之間最重要的壹次接觸。

布林肯星期叁在新德裏除了會晤達賴喇嘛的代表外,還與多位印度政府高層官員舉行了會晤。在會晤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之前,布林肯先與印度國家安全顧問多瓦爾(ajit doval)舉行閉門會晤,然後與印度外交部長蘇傑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舉行會談。

隨着經濟力量的快速發展,中國在國際上的姿態正在變得更加強勢,對美印兩國都構成了挑戰,因此如何有效應對中國構成的挑戰成爲美印雙邊會談的重點之壹。

在布林肯抵達印度之前,他的副手溫迪∙謝爾曼(wendy sherman)剛剛在天津會晤了中國外長王毅和副外長謝峰。但是雙方除了互相指責外併沒有取得任何實質性的成果。

布林肯與印度方面的會談還會涉及新冠疫苗的生產、阿富汗的安全形勢以及印度存在的人權問題。

印度的反對黨指責莫迪政府打壓異己,併以歧視穆斯林和其他少數民族的政策來籠絡印度教的民族主義基本盤。

布林肯星期叁在新德裏的旅館中對民權領袖發表的演說中表示,美印關係是“世界上最重要的雙邊關係之壹”,“印度人民和美國人民信奉人的尊嚴和機會平等、法治、包括宗教和信仰自由在內的基本自由…這些也是我們這樣的民主政體的根本信條。”

布林肯說:“當然我們兩國的民主都還在完善之中。作爲朋友,我們進行這方面的討論。”

路透社引述印度外交部消息來源的話說,印度爲其多元化的傳統感到自豪,也會樂於與布林肯討論這個議題。

布林肯星期二夜間抵達新德裏,星期叁會晤印度高級官員之後,當天就將離開印度前往科威特訪問。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4212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