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五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不打疫苗有罪?法國新政“圍堵”抗拒疫苗者 解雇!


2021-07-28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7月28日,據《法廣》報道, 截至發稿,法國已有50.5%的民衆完成了新冠疫苗兩針的接種,而至少接種了壹針者,佔總人口比例達到60.4%。7月28日,交通部,教育部,工業部,勞動部等宣布係列措施,併呼籲仍在猶豫,或者拒不接種疫苗的民衆,留意各立法機構的新動向。

法國工業部部長和勞動部部長7月28日星期叁早間指出,根據目前尚在進行的立法程序的現階段結果(仍待走完全部程序),相關行業(如餐飲,集市,職業沙龍,醫護,空乘等與公衆密切接觸的職業)的雇主因雇員拒絕出示新冠二維碼(新冠疫苗證明,康復證明,陰性證明叁選壹)而將其解雇,併非是不可行的,但呼籲雇主將解雇雇員“保留爲最終極手段”慎用。對此,律師方消息稱,若因拒絕出示新冠二維碼而解雇雇員,途徑有兩種:第壹種是宣布雇員無法勝任工作崗位,第二種是宣布雇員長期無法回崗,進而對其解雇。不過兩種情況均需要單位醫生的介入,且這壹政策在法律上仍然脆弱。

法國教育部長也在當天早間宣布,秋季開學後,初高中若再出現疫情,即班級若出現壹例感染,未接種新冠疫苗的學生即需要遠程上課,已接種的學生不受影響,因此未接種的學生可能從事實上被“排除”。小學授課暫不受影響。政府希望這種引導性政策,能引發家長帶領學生大規模接種疫苗。

交通部長同壹天宣布,將從8月7日到10日之間,正式開始“大規模且隨機檢查”遠程出行者的新冠二維碼(交通部長強調不會係統性排查),遠程指的是高鐵,城際火車,夜間火車等。另外乘坐火車或飛機者,若出行前檢測結果呈陽性,可得到票價賠償。

法國政府還指出,目前和各個疫苗實驗室的合同裏提到,若變種病毒導緻疫苗無效,實驗室將迅速開發新疫苗,“其中信使核糖核酸疫苗所需時間較短,約6週就可實現技術升級,接下來生產時間仍需要6到8週”。

目前法國已有波爾多,與西班牙接壤處,大西洋海濱多城重新宣布戶外口罩令,全國重症監護室人數存量逼近1000人,平均日增感染量達到兩萬七千。政府疫苗戰略醫學指導阿蘭-費舍敦促要儘快提高民衆疫苗接種比,因爲德爾塔變種已造成壹週以來入院人數飙升60%,重症監護室搶救人數飙升80%。法國健康部長稱,法國已大幅縮減與意大利和比利時等的疫苗接種比差距,但仍排在西班牙和葡萄牙之後。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2.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3.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4.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5. 中国五一出游火爆 三年疫情后长假旅游价格飙升
  6. 中共急了 逼日本卖芯片 北京发文要日本不得断供
  7. 佛州史无前例开绿灯 允许德桑蒂斯带职参选2024
  8.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9. 普京签法令 为乌克兰俄控地区民众提供公民身份
  10. 美联储承认对硅谷银行监管不足 呼吁加强监督
  11. 马英九希腊论坛批评蔡英文 陆委会怒斥:失态
  12. 解放军最大无人机绕台 美国军机横穿台海飞行线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3143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