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大型藥企正暗中抵製全球最低企業稅協議 阻礙研發


2021-07-28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7月28日,據《華爾街日報》報道,大型藥企和它們的遊說者有話要對美國國會說:不要給快馬加鞭爲妳們研製出新冠疫苗的行業加稅。

藥企高管、遊說者和顧問正在動員起來,對抗製藥公司利潤所受到的威脅:全球許多大型經濟體已達成全面協議,在全球範圍內加強企業征稅協調。本月早些時候,130個國家就壹項協議的框架達成壹緻,包括支持設立最低15%的企業稅,減少跨國避稅機會。

這項努力已經持續了多年,近年來爲應對美國科技巨頭的征稅公平問題而有加速的趨勢。其中許多公司表示支持這項協議,認爲此舉可以簡化全球各地的稅製,即使這樣做會提高他們的稅負。

不過,大型製藥公司正在悄然反對這項改革,同時也在對抗美國下調藥品價格的提案。律師和公司高管估計,如果稅改被採納,壹些大型製藥公司每年可能要增加數億美元計的支出。

這也爲美國國會和歐洲上演壹場針對最低企業稅的大戰埋下了伏筆。據知情人士說,在私下的行業會議和與國會工作人員的討論中,製藥公司高管和遊說者正試圖把製藥行業在疫情期間所發揮的作用當做籌碼。“是我們帶領全世界應對新冠疫情的,” 壹位製藥公司高管這樣描述他們想要表達的重點。

美國醫療健康政策咨詢公司Capitol Street的Ipsita Smolinski說:“新冠疫情當然帶來了光環。”不清楚的是,這能在多大程度上保護製藥公司免受全球增稅勢頭的影響。她說:“我認爲光環會暗淡下去。”

據有關人士透露,美國的強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 JNJ)和輝瑞公司(Pfizer Inc., PFE)在其中壹些討論中發揮了主導作用。據了解相關溝通情況的人士說,輝瑞與另壹些製藥企業在華盛頓發出警告,上調稅率可能會削弱美國公司,使它們容易被外國公司收購。輝瑞總部位於紐約,與德國的BioNTech SE (BNTX)合作研發了壹款領先的新冠疫苗。

美國藥品研究與製造商協會(The Pharmaceutical Research and Manufacturers of America)自稱不參加有關整體稅務政策改革的討論,但該協會壹名發言人表示,其成員企業“很清楚重大稅務變化和極端的藥品定價變化可能對我國在全球的競爭力產生怎樣的影響”。

製藥公司的高管和律師們表示,他們希望稅收政策確定壹點,簡單壹點。他們還警告說,上調稅率可能阻礙高風險研發項目,正是這些項目促成了新冠疫苗和新冠療法的迅速推廣。壹位密切參與政策談判的強生稅務高管表示:“製藥公司將受到沉重打擊。”另外壹種由強生研製的新冠疫苗也已經獲準在美國使用。這位高管稱,企業在研發方面的投資將減少。

強生壹位發言人說,該行業在研發方面的巨大投入是“人類健康和福祉的基礎,這壹點在整個新冠疫情期間都得到了證明”。他表示,如果稅務改革導緻研究支出削減,將“給新藥、疫苗和治療帶來負面影響”。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3.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4.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5.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6. 为何李克强逝世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一场危机?习到底怕什么?
  7.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9. 美国有几十家小型科技公司串通 在H1B抽签中作弊
  10.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11.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12. 中国五一出游火爆 三年疫情后长假旅游价格飙升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8224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