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駐美大使秦剛抵達華盛頓後立刻發表講話 向美示意


2021-07-28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當地時間7月28日晚,中國新任駐美大使秦剛抵達華盛頓後不久向中美媒體發表講話。

根據中國駐美大使館發布的消息,秦剛在講話中表示,中美關係處在壹個新的緊要關口,將緻力於同美國各界共同推動中美關係重回正確發展軌道。

秦剛講話全文如下:

我很榮幸出任中華人民共和國駐美利堅合衆國大使。

50年前,基辛格(Henry Kissinger)博士秘密訪華,叩開了中國的大門。當時正值冷戰時期,中美相互隔絕,富有遠見的基辛格博士不得不以隱蔽的方式,取道他途,前往中國。50年後的今天,作爲第11任中國駐美大使,我可以公開踏上正途,直抵美國。時過境遷,令人感慨。我相信,中美關係的大門已經打開,就不會關上,這是時代潮流,大勢所趨,民心所向。

半個世紀,中美關係曆經風雨,壹路走來,不僅深刻影響了兩國,也深刻改變了曆史、改變了世界。當前,世界正經曆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中美作爲不同曆史文化、不同社會製度、不同發展階段的兩個大國,正在進入新壹輪相互發現、認知和調適中,尋求新時代彼此相處之道。中美關係又處在壹個新的緊要關口,既面臨許多困難和挑戰,也有巨大機遇和潛力,何去何從,關乎兩國人民的福祉,關乎世界的未來。壹個健康穩定發展的中美關係,是兩國人民和國際社會的普遍期盼。

人間正道是滄桑。習近平主席說,逢山開道,遇水架橋。拜登(Joe Biden)總統說,凡事皆有可能。我將按照兩國元首除夕通話精神,同美國各界架起溝通、合作的橋梁,維護中美關係的基礎,維護中美兩國人民的共同利益,共同推動中美關係重回正確發展軌道,讓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合作共贏、和平共處的中美相處之道由可能變成現實。

當前,美國正在拜登領導下奮力抗擊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振興經濟發展。我祝願美國早日戰勝疫情,祝願美國人民幸福安康。

據中國駐美大使館發布的消息,包括《人民日報》、新華社、總台央視、中國國際電視台等中國官媒,以及香港鳳凰衛視、英國路透社、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新聞頻道、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等媒體記者現場出席了秦剛向中美媒體發表講話的活動。

7月28日,秦剛在中國駐美國使館網站發表的“大使歡迎辭”中說:“中國駐美國使館堅持緻力於同美國各界加強溝通、交流、合作,促進中美關係健康穩定發展。”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9232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