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北京“朝陽群衆”工牌曝光 列告密八大任務 維穩正規化


2021-07-29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7月26日,據《自由亞洲電台》報道,被中國網民戲稱爲“世界五大王牌情報組織”之壹的所謂“朝陽群衆”,近日被發現挂上了由公安統壹發放的特製工作牌,其背面還羅列了八大告密任務。北京異議人士質疑,這個由中共基層組織招攬利用的群體,已經正式成爲中共“維穩”大軍中的壹員。

近日,長期被中共國保監視的北京異見人士胡佳向自由亞洲電台透露,他在北京朝陽區八裏莊社區首次看到了“朝陽群衆”的工牌。朱紅底色的工牌正面,印有中英文的“朝陽群衆” 名號,背面則印上了所謂“八發現 八報告”的職責條款,內容包括發現所謂“反動宣傳物品”、“違禁橫幅標語”、“群體聚集”以及“有滋事傾向人員”等,都必須向派出所和社區街道辦報告。

胡佳推斷,“朝陽群衆”很可能已從“地下工作”性質的神祕組織,轉變爲有正式編製的區內維穩成員,由官方指導或委派,還有具體詳細的職能,成爲共產黨的群衆告密、揭發、網格化維穩的壹個基礎性組織了。

他說:“『朝陽群衆』跟官方維穩係統聯繫在壹起的話,從奴隸階層升級到奴才階層,告密可以獲得利益。”

胡佳表示,共產黨爲了維護它的統治利益,搞了70多年的仇恨灌輸,因爲它弄個假想敵的話,它就可以名正言順地採取更加嚴厲的管控措施。

胡佳還指出,所謂“朝陽群衆”的八項任務中,前叁項任務實質上就是監視舉報公民的表達自由。他估計,這個群體的任務還包括監視、舉報在中國各地採訪的外媒記者。而上週六德國記者在河南鄭州採訪洪災時遭當地群衆阻攔的事件,可能也是類似“朝陽群衆”這種群體組織搞的事。

悉尼科技大學政治學教授馮崇義則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朝陽群衆”猶如納粹時代的“斯塔西”(Stasi),是中共極權主義統治的壹整套機製中的壹環。他說:“黨國對社會的控製,不僅僅是依賴它的安全係統、軍隊警察,它還廣泛動員被洗腦的民衆跟它們配合”。

自由亞洲電台緻電北京市朝陽區八裏莊派出所,詢問“朝陽群衆”工作牌的情況,該所警員承認“朝陽群衆”的工牌是他們發放的,但拒絕透露“朝陽群體”屬於何種編製以及具體的人數等詳情。

據公開的資訊,早在2017年9月下旬,中共官媒“澎湃新聞”就曾報導稱,據朝陽區綜治辦有關負責人介紹,當時該區共有各類所謂“群防群治力量”19萬馀人,其中實名注冊的“朝陽群衆”達13萬馀人,其中活躍者有6萬馀名,其月補貼最高500元。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5.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6.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7.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8.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9.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10.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11.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12.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801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