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叁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六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地球今天進入生物資源負債期 每年的超載日越來越早


2021-07-29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7月29日,據《法廣》報道, 地球上的生物資源,每年都有自我修復、再生的能力。人類對其消耗的速度,與它自我修復併再生的速度之比,是衡量人類活動是否令地球不堪重負的重要指標。今年,距離年底還有5個多月,人類已消耗完今年地球可供給的全部生物資源,接下來的幾個月,我們進入“生物負債期”,而“生物負債期”每年的到來,越來越早。

地球每年進入生態赤字的超載日越來越提前。美國環境智庫“全球足迹網絡”(Global Footprint Network)消息稱,根據全球兩百個國家的3百萬份數據,截至7月29日星期四,人類已將今年地球年度可再生資源全部耗儘。“地球超載日”在1970年曾經是12月29日,到了1990年提前到了10月初,到2010年提前到了8月初,近幾年提前至7月底。2020年是壹個特例:新冠疫情讓紛紛封城限足的人類放慢了消耗資源的腳步,地球超載日罕見延遲了3週到來,但今年又毫無意外地追平疫情之前地水平。現如今,需要1.7個地球,才能滿足人類每年對自然資源的需求。

按照目前趨勢,人類2050年對自然資源的需求將是現在的兩倍。美國環境智庫“全球足迹網絡”解釋稱,“地球超載日”不斷提前到來,其背後原因主要有兩個:首先是人類碳足迹的增長,其次是全球森林生物能力的縮水。世界自然基金會法國部主任阿諾-高飛表示,“巴西嚴重的去森林化,導緻亞馬遜森林目前產生二氧化碳的能力已經高於其吸收二氧化碳的能力”,併呼籲法國促進歐盟立法,禁止與去森林化相關的產品進入歐盟市場。即將於8月9日發布的的氣候演變政府間專家團報告備受矚目,科學家們在期刊“生物科學”上聯名警告稱,地球的生命迹象正在減弱,這包括冰川厚度,海洋酸度,森林覆蓋率,溫室氣體排放量等指標的惡化,也許我們已經越過了地球命運的重要分水嶺。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3.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404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