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叁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六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美聯儲暗示準備開始縮減購債 今年晚些時候減少寬鬆


2021-07-29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7月29日,據《華爾街日報》報道,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簡稱:美聯儲)暗示,今年晚些時候可能開始縮減疫情之初採取的寬鬆貨幣政策,向縮減過程又靠近了壹點。

美聯儲2020年3月將基準利率降至接近零的水平,併壹直在每月購買至少1,200億美元的美國國債和抵押債券,以此爲經濟提供額外的刺激。自去年年底以來,美聯儲官員壹直表示,這些購買將繼續下去,直到他們在實現低失業率和穩定通脹的目標方面看到“實質性的進壹步進展”。

美聯儲官員在週叁結束爲期兩天的會議後發表聲明稱,美國經濟已朝這些目標取得了進展,今後的政策會議將對這些進展進行評估。

這預示美聯儲可能在今年晚些時候宣布開始縮減購債的計劃。美聯儲下兩次會議定於9月21日至22日和11月2日至3日舉行。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週叁在通過網絡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稱,美聯儲完全還沒有考慮提高利率的計劃。他稱:“這不是我們現在關注的問題。”

美國股市在美聯儲發布聲明後保持穩定。標普500指數下跌0.82點,收於4400.64點,跌幅不到0.1%。基準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從週二的1.235%升至1.259%。債券收益率和價格走勢相反。

美聯儲的聲明小幅提升了對美國經濟的評估。美聯儲表示,隨着疫苗接種取得進展,再加上強有力的政策支持,經濟活動和就業方面的指標繼續走強。

該聲明和鮑威爾在會後的評論淡化了對德爾塔變異毒株傳播所帶來經濟後果的擔憂;該毒株已導緻未接種疫苗人群中的感染病例不斷增加。

鮑威爾表示,儘管該毒株可能導緻重大公共衛生問題,但更高的疫苗接種率以及消費者和企業更好的應變能力表明,“某種程度上我們已學會了與該病毒共存”。

這壹前景表明,與去年相比,官員們可能不太傾向於加大或延長貨幣支持。

鮑威爾稱,官員們週二和週叁加深了對如何以及何時開始縮減資產購買規模的討論。他沒有提供具體細節。鮑威爾表示,雖然官員們希望在縮減債券購買之前看到企業招聘人數增加,但對於什麽樣的時機算合適,存在壹係列觀點。

官員們還必須考慮縮減的步伐。在之前於2014年結束的資產購買計劃中,美聯儲在10個月內適度、等量地縮減了購買量。然後,又等待了14個月才提高利率。

鮑威爾表示,美聯儲有可能同時開始減少美國國債和抵押債券的購買,不過官員們也有可能決定讓縮減抵押債券購買的速度快於縮減美國國債購買。

鮑威爾堅持他壹直以來的觀點,即最近的通脹激增可能會隨着時間的推移而消退。供應鏈瓶頸和其他與疫情後重新開放經濟有關的影響,推動通脹率超過了美聯儲內部和外部經濟學家今年預期的水平。

“絕對沒有恐慌的感覺,”鮑威爾說。“我最好的估計是,這樣的情況會過去的……不過我們實際上要對此負責,我們必須認真對待風險情況,也就是通脹會持續更長時間。”

這樣的情況最終可能令美聯儲處於比較麻煩的境地,即需要加息爲經濟降溫,但尚未達成將失業率降至低水平這壹目標。

美聯儲去年表示,希望通脹率適度高於2%的目標,以彌補過去低於目標的時期。美聯儲官員希望確保消費者和企業對未來通脹的預期不會降得太低,併密切關注通脹預期;通脹預期往往傾向於自我實現。

官員們曾預計,強勁的勞動力市場將逐步提升通脹。鮑威爾說,美聯儲現在面臨“不同的情況”。經濟供應商品和服務的能力“無法應對我們看到的這種大規模需求激增”。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3.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4.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5.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6.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7.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8.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9.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0.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11. 美国经济衰退第一季没出现 第二季度也不会出现
  12. 全球顶级芯片制造商:最糟糕的时期很快会过去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421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