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七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表示“非常不可能”出席北京冬奧會


2021-07-29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7月29日,據美國之音報道,英國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公開表示,由於新疆的形勢非常敏感,他“非常不可能”明年去中國出席北京冬季奧運會。

由於北京被批在新疆和香港等地侵犯人權,拜登政府也正在與盟國磋商,希望對北京冬奧會採取壹個“共同的立場”。

拉布是星期四(7月29日)接受英國天空新聞台(sky news)採訪時作上述表示的。

英國的約翰遜政府壹直不願附和反對黨工黨提出的對北京冬奧會實施政治抵製的要求,但拉布則表示各位內閣部長可以決定降低英國在北京冬奧會上的政治能見度。

在被問及他明年是否會前往北京出席冬奧會時,拉布坦言:“我很懷疑。”他接着說,“當然,新疆形勢之類的事情非常敏感。我們將在政治-外交層面來決定我們與會的政治代表層級…我是非常不可能去的。”

英國議會上星期通過壹個沒有約束性的議案,呼籲英國政府對北京冬奧會實施外交抵製。

工黨曾經表示,除非中國允許聯合國的調查人員前往新疆調查被指控的侵犯人權行爲,否則英國的內閣部長和皇室成員就應該抵製北京冬奧會。

工黨的影子外交大臣莉薩∙楠迪(lisa nandy)本月早些時候曾緻信拉布,要求對北京冬奧會做壹個“政治反應”,以剝奪中國明年借冬奧會做“公關”的機會。

不過拉布在接受天空新聞台採訪時坦承,約翰遜政府不願意通過宣布“政治抵製”而讓體育賽事“過度政治化”。他解釋說,“壹般來講,我們刻意不要讓奧運會過度政治化…我覺得讓體育賽事過度政治化在其他國家也很難獲得響應。”

拉布還對天空新聞台表示,在英國,運動員要不要參加奧運會法律上是要由奧委會獨立做出決定。

美國國會的壹些兩黨議員上週五(7月23日)呼籲國際奧委會將明年2月的北京冬奧會推遲舉行或轉到別國舉辦,除非中國停止在新疆進行美國所說的針對維吾爾族人和穆斯林少數民族的種族滅絕行動。

人權組織、學者、逃離新疆的人以及壹些西方官員指責新疆當局從2016年開始拘押100萬的維吾爾族人和穆斯林等少數民族居民,對他們施以強迫勞動和其他侵權行爲。

但是北京否認任何侵權行爲,聲稱它在新疆建立職業培訓中心是爲了消除宗教極端化。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5054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