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二月二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曝滴滴考慮私有化以安撫習近平政府 併補償投資者


2021-07-29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中國叫車服務巨擘滴滴出行6月30日正式在美挂牌上市,惹惱中南海,中共出重拳監管,最大股東軟銀旗下願景基金損失高達40億美元,華爾街投資客也慘遭血洗。因中共對滴滴握有的龐大數據難以放心,傳出滴滴考慮退市,專爲私有化,以安撫習近平。

7月29日,據《華爾街日報》報道,據知情人士透露,中國網約車巨頭滴滴(Didi Global Inc., DIDI)正考慮私有化,以平息中國監管部門的不滿,併補償投資者在該公司6月底在美國上市以來遭受的損失。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總部位於北京的滴滴已經在與銀行業人士、監管部門和主要投資者討論如何解決該公司6月30日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後出現的壹些問題。這些人士還稱,正在考慮的初步選擇之壹是私有化,涉及對該公司公開交易的股票提出壹項收購要約。

許多代表滴滴虧損股東的美國律師事務所已對該公司、其首次公開募股(IPO)承銷商和董事會提起證券集體訴訟。在許多案件中的相關訴訟指控該公司在IPO之前做出了虛假和誤導性的聲明。滴滴的IPO由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 Inc., GS)、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 MS)和摩根大通公司(JPMorgan Chase & Co., JPM)的子公司牽頭。

據《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此前報道,在滴滴上市前幾週,中國安全監管部門曾建議該公司推遲上市計劃,併對其網絡安全進行徹底檢查。儘管監管機構提出了這壹建議,滴滴還是實施了上市計劃。滴滴從未披露監管機構的上述建議。

據知情人士稱,滴滴是在中國的監管行動升級後於7月中旬開始考慮私有化計劃的。

進行私有化的資金可能部分或主要來自滴滴通過IPO從美國和全球投資者手中籌集的資金。其中壹位知情人士說,向投資者的具體出價尚未確定,但可能在14美元/股的IPO價格左右或以上。

知情人士說,滴滴已授意該公司IPO的主要承銷商了解投資者對私有化計劃的看法,以及他們可接受的定價範圍。

該計劃仍在初步考量之中,成形後還需要得到滴滴董事會和包括軟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SoftBank Group Corp.)旗下基金Vision Fund在內的主要上市前投資者的批準。

據其中壹位人士稱,國家網信辦原則上認可滴滴的私有化計劃。該人士稱,軟銀不太可能爲私有化交易提供資金。這家日本企業集團的首隻Vision Fund此前向滴滴投資了120億美元左右,併持有該公司20%的股份。

滴滴未回復記者的置評請求。在本文刊發後,滴滴在其微博賬號上表示,“有關滴滴私有化的傳聞爲不實信息。”滴滴還表示,公司正在配合網絡安全審查。

軟銀、摩根大通拒絕置評。中國網信辦、高盛、摩根士丹利未回復置評請求。

據熟悉此事的人士透露,滴滴也在考慮引入國家支持的投資者,這些投資者可能協助爲私有化交易提供資金,併幫助指導該公司解決數據安全問題。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2.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3.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4.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5.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6.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7.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8. 美国有几十家小型科技公司串通 在H1B抽签中作弊
  9.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10.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11. 武汉公民记者方斌30日出狱 被警方送往北京“生活”
  12.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904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