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五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張文宏稱疫苗不能根除新冠 旅行團新疆隔離像集中營


2021-07-29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7月29日,據自由亞洲電台報道,南京市在過去壹天,再增加新冠病毒“德爾塔”變異毒株18例,使得9天確診病例增至171例,北京新增2例。上海傳染病專家張文宏稱,目前疫苗不能根除疾病流行。

本週四(29日)上午,南京市召開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關情況發布會。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楊大鎖表示,截至目前,171例確診病例均在南京市第二醫院湯山院區治療,有13例確診病例由輕型轉爲普通型,3例由普通型轉爲重型,目前病情尚平穩。2例無症狀感染者目前也在南京市第二醫院湯山院區集中隔離。

目前,南京的小區處於當局管控狀態,其中大部分地區居民不得隨意出門。南京網民提供的視頻顯示,當局正在湯山建立方艙醫院,以接收本地感染者。南京居民週寧告訴本台,這次的感染者中,有九成接種了疫苗:

“現在確診的171人裏面,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打了疫苗,其中有7例重症,這個疫苗真的沒什麽用。”

同壹天,北京新冠疫情防控部門在發布會上表示,前壹天(28日)北京新增2例與外地疫情關聯的確診病例。確診病例所在街道和單位人員原則上不準離開北京。兩天前,北京傳出非洲津巴布韋副總統入住東城區金寶大街壹五星級酒店,期間接受核酸檢測爲“陽性”,該酒店四百多人被強製隔離21天。其後,北京“健康東城”官方發布稱,7月25日,1名入境外交人員因醫療需要,進行入院前例行核酸採樣,被轉運至某酒店等候檢測結果。檢出結果爲陽性,經診斷是無症狀感染者。昌平區龍澤園街道龍躍苑小區因爲出現病例,週四(29日)實行封閉式管理。

江蘇居民張先生對本台說,目前,全省各縣市均收到緊急通知:

“無錫、南通出了緊急通知,有些地方的小區都已經封閉。如果發現有疫情,他們馬上會把這個小區封閉。”

旅行團在新疆被隔離 質疑隔離營像集中營

另有上海壹個由17人組成的旅行團,因飛機上出現壹名新冠肺炎患者,他們被斷定爲“第四代接觸者”,7月11日起被隔離在新疆阿克蘇壹棟白色建築物內21天,其中壹名女子向上海的家人抱怨房內沒有空調、沒有電扇。她還稱,看酒店外牆“像集中營”。

當年曾被關在新疆伊犁教育培訓中心的哈薩克族商人迪娜告訴本台,2018年4月4日,她被送入教育培訓培訓中心的房間與視頻中的壹樣:

“我呆過的福利院跟這個壹樣,窗也是壹樣的,這是(中共)黨校,說我們班級是黨校班,窗外沒有鐵欄杆。掃把等每個宿舍都有,可以洗澡,可是沒有熱水。我們的衛生間也跟這個壹樣。我們睡覺的床比它簡單壹些,沒那麽漂亮。”

民衆接種新冠疫苗比例最高的中國,爲何疫情死灰復燃?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週四淩晨在微博發表文章稱,目前如果把祿口機場作爲壹個爆發點來看,是循着航空線路向各個省市擴散,目前外省市的病例基本上均是在對相關重點人群的篩查中發現的,還處於祿口機場相關的傳播線上。如果進壹步出現了較多與祿口機場無直接相關的病例,則標志着疫情規模會擴大,可能需要採取更爲果斷的措施。

張文宏指出,這次南京的疫情,還有上次的廣州,都有人在注射疫苗後感染。未來通過疫苗接種,仍然不能完全控製疫情的持續和反復,但如果在全面放開後病死率降至流感的水平,那麽就可以消除該病毒流行帶來的嚴重後果。文章稱,如果以減緩傳播和降低病死率作爲目標,疫苗可以承擔壹定的保護,但是作爲清零和根除疾病流行,可能是目前疫苗不能達到的目標。

世界衛生組織稱,德爾塔傳至132國,併預計未來兩週,全球累計確診可能將超過2億。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5.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6.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7. 为何李克强逝世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一场危机?习到底怕什么?
  8.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9.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3015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