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二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習近平已整肅中國五大行業 掀“糾正”運動 企業恐慌


2021-07-29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7月29日,據《法廣》報道, 中國政府正在對壹些蓬勃發展的行業收緊監管,包括科技公司、輔助教學和食品配送服務,這些舉措導緻數千億美元蒸發了。

法新社7月29日發自北京的報道說,北京當局越來越收緊對新興經濟領域的管控,中國金融市場本週初出現暴跌,香港在叁個交易日內損失超過10%,然後在週叁以綠色收盤。

中國電子商務巨頭阿裏巴巴是第壹個受到當局報復的企業。今年春天,阿裏巴巴被以阻礙競爭爲名罰款23億歐元。

然後,共產黨政府將阿裏巴巴受到的整治延伸到其他部門,這是壹場"糾正"以前容忍做法的運動。

送餐 

每天午餐時間,中國的送餐大軍在全國的街道上來來往往,爲數百萬員工提供食物。科技巨頭憑借智能手機應用程序和算法,統治着這個新興的行業。

但是,根據本週壹宣布的新規定,公司將必須保證送貨員工的工資高於法定最低工資,併保證合理的工作節奏。

這些新規定是在多起送餐行業雇員不穩定工作條件醜聞曝光之後出台的。於是,美團作爲中國送餐行業的領頭企業之壹,其股價自上週五以來在香港下跌了近15%。

輔導課 

輔導和備考行業在中國是壹個極有利可圖的市場,中國的教育競爭特別激烈,且具有精英性質。

根據L.E.K.咨詢公司的數據,該行業在2018年的價值約爲2200億歐元。然而,學童的負擔過重和與教育有關的費用過高,越來越受到譴責。

根據週六公布的新規則,輔導公司將不得不注冊爲非營利組織,併限製學生上課的數量,此舉可能會減少輔導公司的盈利。

自從這些改革措施宣布以來,新東方和高途科技教育公司這兩個在美國上市的行業巨頭的創始人,眼見着他們的財富融化了。

網約車

主導網約車市場的滴滴出行,因收集私人數據而受到調查。這個調查程序是滴滴在華爾街上市籌集到37億歐元後啓動的。北京當局併不讚成滴滴在美國上市。

不尋常的是,監管機構和幾個部委向滴滴總部派出了調查人員,自7月初以來,該應用程序被禁,新用戶不能下載了。

據彭博社報道,中國政府現在正在考慮對滴滴採取懲罰措施,罰款數額可能超過對阿裏巴巴的罰款。滴滴公司的股票在納斯達克市場上已損失了近40%的價值。

加密貨幣  

最近幾週,中國當局加強了對比特幣開採的限製。創造加密貨幣是壹個特別耗能的過程。中國曾是製造加密貨幣大國。

但在2019年,北京對加密貨幣支付手段的態度出現徹底反轉:指控加密貨幣是爲"犯罪活動"服務的工具。

今年5月,中國當局發布了壹份提醒函,提醒大家注意對虛擬貨幣支付的禁令。這導緻比特幣的價格暴跌。

娛樂

中國市場監管機構以反壟斷的名義阻止了中國兩個最大的在線視頻遊戲平台虎牙和鬥魚的合併。

這對互聯網巨頭騰訊來說是壹個挫折,它曾希望控製合併後的新實體,併鞏固其在視頻遊戲領域的主導地位。據分析人士稱,虎牙和鬥魚加起來佔了80-90%的市場份額。

此外,騰訊作爲中國音樂發行領域的重量級企業,同樣以反壟斷的名義,被迫放棄獨家權利。

誰是下壹個?

北京當局打算收緊中國公司在國外上市的條件。根據尚未最終確定的規定,凡去外國上市的公司首先必須在網絡安全方面無可指摘。

這項措施已對中國的初創企業產生了威懾作用。這些企業都害怕招緻中國政府的憤怒。

本週叁7月28日,有阿裏巴巴作爲股東的自行車租賃行業的領先公司之壹Hello Inc,決定放棄在美國上市。

鐵拳伺候

路透社7月27日發自倫敦的報道說,中國大型科技股週二連續第叁天遭遇大規模抛售,影響已開始蔓延到匯市和債市,國際投資者損失慘重,且感覺前途未蔔。

在美國股市,跟蹤在紐約上市的中國科技股的納斯達克金龍中國指數再跌6%,自上週五以來,累計跌幅超過20%,市值蒸發了5,000億美元。

富瑞金融集團的Sean Darby說,“政府幹預控製私營部門的幽靈,引發了這波愈演愈烈的恐慌性抛售”。他將中國政府這些舉措稱作戴着天鵝絨手套的鐵拳。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0090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