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7日 星期叁
農曆甲辰年 叁月初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投資者憂習近平“變臉”急抛售 市場暴跌 北京慌了


2021-07-29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7月29日,據美國之音報道,本週市場暴跌之後,北京正加大力度平息投資者的緊張情緒。中國證券監管官員私下告訴外國投行不要對其近期的監管行動“過度解讀”,併說政府未來在製定政策前會考慮市場影響。

路透社和華爾街日報等多家媒體援引知情人士的話說,中國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週叁晚上與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和瑞銀(ubs group)等跨國銀行及部分投資公司的代表舉行了會談,證監會主席易會滿也出席了此次閉門會議。

此次會議,加之中國官方媒體刊發的壹係列樂觀論調的報道,在紐約和香港的上市的中國科技公司股票跳漲,幫助拉動大盤走高,部分收復了近期急劇下跌造成的失地。

華爾街日報報道,知情人士稱,方星海告訴與會者,中國近期對教培、互聯網金融和其他壹些行業的公司實施的監管整頓是爲了解決這些行業存在的問題,幫助其以合理方式發展;方星海其間還表示,中國無意和全球市場脫鈎,特別是無意與美國脫鈎。

路透社報道稱,此次會議是中國官方爲提振投資者信心所做的進壹步努力。該報道說,中國政府採取的全面監管行動打擊了價值1,200億美元的校外培訓行業的公司和科技巨頭,削弱了投資者信心。

壹位了解該會議的知情人士對路透社說:“這更多是爲了平息市場,針對的是教培行業,不應過度解讀。”

另壹位知情人士說,方星海在會上告訴投行代表,中國未來會更穩健地推出官方政策,以避免全球市場劇烈波動。

華爾街日報報道還提及,方星海稱監管機構還將考慮其政策對上市公司的影響。

該知情人士對華爾街日報說,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表示,中國政府正在審查所謂的可變利益實體,但政府認爲可變利益實體是中國公司參與全球市場的壹個必要和重要的組成部分。報道說,許多中國公司利用可變利益實體這種結構在海外籌集資金。

華爾街日報稱,上述知情人士表示,方星海提到中共希望保護民營企業和國際投資者的利益,中國政府正計劃出台更多政策吸引外國投資。

方星海對投行發表這些言論之前,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在出席壹個中小企業高峰論壇時表示,中國正努力在發展和安全之間保持平衡。劉鶴說,這樣做意味着保護競爭和消費者,這將對中小企業有利。

過去壹週,在美國和香港上市的中國公司股票大跌。恆生科技指數壹週內累計下跌14%,抛售潮從教培類股蔓延到境外上市的衆多中國科技公司股票。

抛售也波及滬深兩地股市,人民幣兌美元匯率走軟。

然而,由於擔心股市的大幅抛售可能會對包括債券和外匯在內的其他資產類別產生溢出效應,北京過去幾天開始進壹步安撫投資者。

中國官方媒體也刊登了壹係列持樂觀看法的文章。

《中國日報》稱,北京方面仍支持尋求海外上市的國內公司,監管機構將很快出台更多措施,進壹步向外國實體開放資本市場。

新華社週叁晚間的壹篇報道說,行業監管政策有利於中國長期發展,中國對外開放的堅定決心沒有改變。

新華社文章還說,證監會對企業選擇上市地持開放態度,支持企業根據自身發展需要做出選擇。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阿裏巴巴等在美上市的中國科技公司的美國存托憑證(adr)在週叁紐約交易時段收復了部分失地,許多在香港上市的股票週四上午也強勁反彈,美團和騰訊均上漲約8%。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2.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3.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4.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5.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6.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7.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8.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9. 武汉公民记者方斌30日出狱 被警方送往北京“生活”
  10.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11.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12.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7182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