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初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新冠變異毒株進入北京 新增兩例 當局嚴防死守封樓


2021-07-30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7月30日,據《法廣》報道, 中國南京爆發的新壹波新冠疫情延至七省17市,週四確認被視爲傳染力極強的德爾塔毒株傳至北京,北京疫情防控發布會29日通報,北京新增2例新冠病毒確診病例,均爲湖南張家界返京人員。這是北京六個月以來首次報告疫情。

德爾塔毒株傳播路線

中國防疫機構通報新壹波病毒爲傳染力強大的德爾塔病毒,本土疫情的“暴風眼”是南京祿口機場,至少數十名機場保潔人員感染,疫情目前已擴至南京市9個區,截至28日,南京本地感染者已達173人。而壹些在南京染疫者前去湖南張家界旅遊,張家界由此成爲疫情“二傳手”,成爲南京與大連、成都、常德、北京等地本土疫情的傳播中樞。截至7月29日,南京疫情傳播鏈增至206人,涉及遼寧、江蘇、廣東、安徽、四川、湖南七省份17地。

當局通報北京兩例確診病例係夫妻,家住北京昌平區龍澤源街道,但妻子在海澱區工作,當局初步判斷密切接觸者654人。

嚴防死守 全民緊張

南京發現新壹波疫情後,這個擁有920萬人口的城市緊急大規模普檢兩次,南京市長本週叁宣布,決定對全體市民進行第叁次檢測。南京還從7月27日起下令藥店停售四類藥品,包括退熱、止咳、抗病毒和抗生素,要求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儘快去發熱門診就醫。

新壹波疫情雖然傳播迅猛,具有突發、緊急等特性,但從規模、數量來看,仍然相當有限,但是各地十分緊張,力行嚴防死守之策。小區發現疫情,哪怕隻有壹例,立即封鎖小區,這種死守死堵的方式令當局草木皆兵,疲於奔命,緻使中國目前仍基本處於某種程度的封國狀態,外面人不容易進去,中國人很難出去。

而北京因爲是首都的原因情形更緊張,據北京日報7月29日報道,“目前,各相關區已經採取密接追蹤、封閉管控等疫情防控措施。”“封閉管控”,輕則封閉小區,重則封城。壹則視頻顯示,北京回龍觀龍躍苑二區週四已被封鎖,市民抱怨:上班的人早晨出家門,下班回來被擋在路邊,人回家的權利在哪兒?

南京各小區目前早已處於封閉管控狀態,大部分小區居民不得隨意出門,無錫、南通也發出緊急通知,壹些小區已封閉。

自由亞洲報道,26日北京還傳出津巴布韋副總統入住東城區金寶大街勵駿酒店,期間測出陽性,該酒店400多人被強製隔離21天。

根據中國官方最新數據,中國打疫苗已經超過16億劑,但官方沒有披露究竟有多少人完成了接種,接種規模既然如此龐大,爲什麽壹出現幾個確診就很驚慌?因此,對於國產疫苗的效力,許多中國人也有疑問。

南京這次確診的170多人裏面,有九成以上接種了疫苗,其中7例當局通報是重症。科普作家方舟子分析,“南京現在發現的171例新冠確診病例基本上都完成疫苗接種,有7例‘重症’。中國說的‘重症’其實是國外的危重症,國外說的‘重症’在中國叫‘普通型’。這麽高比例的重症或危重症,不僅說明中國疫苗防不了德爾塔變異導緻重症,而且讓人懷疑是不是有抗體依賴性增強作用。”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为何李克强逝世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一场危机?习到底怕什么?
  7.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804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