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初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重磅!變相承認台灣國地位 衆院禁止美政府中國地圖含台灣


2021-07-30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7月30日,據美國之音報道,美國國會衆議院週叁(7月28日)通過了《2022財年國務院、對外行動及相關項目撥款法案》,其中包括壹項修正案,禁止美國行政當局“花費撥款製作、採購或展示任何將台灣描繪爲中華人民共和國壹部分的地圖”。

該撥款法案以217票讚成、212票反對在民主黨人主控的衆議院通過。根據衆議院網站的聲明,“這項立法爲美國的外交、國際發展和外交政策機構和項目提供資金,包括美國國務院、美國國際發展署和美國駐聯合國使團。” 該法案共撥款622.4億美元,比2021財年增加了67.37億美元。

加入這部外交開支法案的那項修正案是由五名共和黨衆議員提出的,併在衆議院的口頭表決中獲無異議通過。這幾名聯邦衆議員包括威斯康星州的蒂夫尼(rep. tom tiffany, r-wi)、俄亥俄州的夏伯特(rep. steve chabot, r-oh)、賓夕法尼亞州的佩裏(rep. scott perry, r-pa)、佛羅裏達州的凱麥克(rep. kat cammack, r-fl)和威斯康星州的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 r-wi)。

“這是壹項常識性的措施。衆所週知,台灣從來就不是共產中國的壹部分,” 領銜發起這項修正案的蒂芙尼衆議員在投票表決當天的院會發言中稱,“台灣人民選舉自己的領導人,組建自己的軍隊,執行自己的外交政策,維護自己的國際貿易協定。以任何標準衡量,台灣都是壹個主權、民主、獨立的國家…”

他還在發言中表示,美國該放棄自上世紀70年代以來採納的“壹個中國”政策。他將該政策稱爲壹項“不誠實的政策”。

他承認這項修正案併不能立刻終結“壹個中國”政策,但是他說:“我們至少可以要求使用誠實的地圖,不再延續’壹個中國’的謊言,”

“共產中國是共產中國,台灣是台灣,” 他說。

據美國新聞網站《新聞週刊》(newsweek)報道,台灣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向該媒體表示,她對美國議員向台灣“繼續以實際行動表示支持”表達了感謝。她對“新聞週刊”說,台灣將關注該法案的進展,保持與美國行政和立法部門的密切聯係,繼續深化積極正面的美台關係。

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曾在上週六批評轉播東京奧運會開幕式的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在中國隊出場時展示了壹副“不完整的”中國地圖,但沒有具體說明爲何不完整。從轉播畫面上看,該示意地圖隻勾勒出中國地圖的“雄雞”形狀,但沒有包括台灣和南中國海的爭議島嶼和海域。

“地圖是國家版圖的表達形式,象征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nbc奧運頻道上述行爲影響十分惡劣,傷害了中國人民的尊嚴和情感,” 該領事館發言人在壹份聲明中稱,“我們敦促nbc方面認識到這壹問題的嚴重性質,併採取措施糾正錯誤。”

nbc至今併未理會北京的指責。美聯社的壹則報道提到,nbc與中國政府接下來的關係值得關注,因爲2022年北京冬奧將由nbc從北京轉播該賽事。

美國政府曾譴責北京實行長臂審查,對美國民間公司進行騷擾和施壓。

衆議院剛剛通過的議案併不涵蓋民間機構製作的地圖。

按照美國國務院目前爲旅行者顯示使館和領事服務的世界地圖,從文字體例上看,台灣併沒有被顯示從屬於中國。

據國會衆議院的網站聲明顯示,對美國國務院和對外事務項目的這項撥款法案旨在加強美國對流離失所群體和弱勢群體的對外人道主義援助、重建全球公共衛生基礎設施、應對全球氣候變化、促進世界婦女權利和促進世界民主事業。

衆議院在最後壹項有關促進世界民主事業的立法意圖中特別點名中國。聲明中稱,該法案意在“推動民主,提供資金支持美國的盟友和合作夥伴,特別是對抗中國日益增長的影響力。”

“拜登已明確表示,美國回來了。《國務院、對外行動和相關項目撥款法案》將這句話付諸行動。它讓美國在國內更強大,在世界上再次受到尊重。它通過應對全球健康威脅,包括仍在持續的新冠病毒大流行病,恢復了美國的領導地位,” 衆議院撥款委員會主席、康涅狄格州民主黨籍聯邦衆議員德勞羅(rep. rosa delauro, d-ct)說,“我期待着這項立法獲得通過成爲法律。”

該法案接下來將被送至國會參議院審理併投票。該法案必須由兩院通過文本壹緻的版本併送交拜登簽署,才能成爲法律。這項有關台灣地圖的修正案是否會保留在最後的開支法案中,目前還有待關注。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4.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5.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6.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7.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8.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9.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10.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1.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2.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8005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