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七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美艦今年第七度穿越台灣海峽 中方對美艦進行了全程跟監警戒


2021-07-30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7月30日,據美國之音報道,壹艘美國海軍導彈驅逐艦星期叁(7月28日)穿越台灣海峽。這是拜登入主白宮以來美國海軍艦艇第7次穿越台海,至今爲止維持了在台海壹月壹穿越的頻率。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星期叁(7月28日)發表聲明說,伯克級導彈驅逐艦本福德(uss benfold)號當天“依據國際法,例行性穿越了台灣海峽”。美艦的這壹行動“彰顯美國對壹個自由開放的印太的承諾”。

台灣的國防部星期四(7月29日)證實,美國導彈驅逐艦前壹天由南向北穿越了台灣海峽。國防部向媒體表示,美艦穿越台海時,台灣軍方透過聯合情報、跟監和偵察持續關注美艦航行的水域和天空,併發現壹切正常。

近年來,隨着中國軍力的提升和兩岸關係的惡化,北京對台灣的軍事威脅和壓力也越來越大,中國軍機也常常環繞台灣飛行,飛越台海中線,甚至侵入台灣防空識別區。

美國爲了支持台灣,壹方面增加了對台軍售,提升美台安全與軍事合作,另壹方面也不斷派遣軍艦巡航台灣海峽。

北京聲稱台灣是其領土的壹部分,即使不惜壹戰也要實現大陸與台灣的統壹。爲了應對北京對台灣越來越大的軍事壓力,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主政的最後壹年,美國海軍艦艇創記錄地13次穿越台海。

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本週二(7月27日)訪問新加坡時曾指責北京“對台灣人民從事破壞穩定的軍事行動和其他形式的脅迫行爲”。奧斯汀強調,“我們在自己利益受到威脅的時候不會退縮,但我們併不尋求對抗。”

奧斯汀表示,美國正在與台灣合作,以提升後者的戰力併增強其嚇阻威脅和脅迫的戰備。

奧斯汀目前在越南訪問,而中國在南中國海過度的主權聲索將是奧斯汀與越方討論的重點之壹。

根據港台媒體報道,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發言人施毅大校透過微信公衆號發表聲明稱,解放軍東部戰區“組織海空兵力對美艦進行了全程跟監警戒”。

施毅把美艦例行性穿越台海的自由航行行動稱爲“挑釁行徑”,抨擊美國是“台海和平穩定最大破壞者、台海安全風險最大製造者”。

施毅聲稱,東部戰區部隊隨時應對壹切威脅挑釁,“有決心、有信心、有能力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而美國海軍第七艦隊有關美艦穿越台海的聲明則強調,“美軍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與運作。”

隨着北京對台灣的軍事威脅升級,美國和日本等國政壇上要求協防台灣的呼聲也越來越響亮。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5123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