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北京打擊在海外上市中企 美證交會出招保護美國投資人


2021-07-30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7月30日,據美國之音報道,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主席詹斯勒週五(7月30日)發表聲明說,鑑於中國政府最近針對中國企業在海外上市所採取的壹係列措施給美國投資人帶來了新的風險,美國證交會將修改有關涉及中國企業境外上市的信息披露規則,更好地保護美國投資人的利益。

最近,中國監管當局加緊對申請到海外上市的中國企業進行各種審查,如數據安全審查、反壟斷審查等。這些審查以及採取的相應措施不僅對中國企業產生了重大影響,而且也給美國投資人造成了新的風險。

面對中國上市公司所面臨的嚴峻局面,美國證交會已經停止處理中國公司在美國首次公開募股 (ipo) 和其他證券銷售的注冊申請。

詹斯勒在週五(7月30日)發表的聲明中指出,中國政府最近採取的多項措施,比如在某些行業不許外國公司持有中國企業的股份,不容許中國企業直接在海外上市。這些措施迫使中國企業通過可變利益實體(vie)到開曼群島等地注冊,或者借殼到美國股市注冊上市。

詹斯勒表示,中國所發生的事情,影響到美國投資人的利益,他們在進行投資的時候沒有足夠的信息,無法了解這些公司的真正身份和股權結構,面臨着很大的“(風險)敞口”。

他表示,他已經要求證交會的相關工作人員責成承接中國運營企業股票發行業務的境外公司必須披露相關信息,否則這些上市公司的注冊申請將宣布無效。具體信息披露主要有下列幾項:

1. 投資者購買的不是壹家中國運營公司的股票,而是壹家與相關運營公司保持服務協議的空殼公司發行人的股票。因此,發行人的業務描述應把空殼公司的管理服務與中國運營公司明確地區分開來。

2.中國運營公司、空殼公司發行人和投資者面臨中國政府未來行動的不確定性,這可能會嚴重影響運營公司的財務業績跟合同安排的可執行性。

3.詳細的財務信息,包括量化指標,爲投資者了解 vie 與發行人之間的財務關係提供幫助。

詹斯勒還表示,證交會將繼續要求所有公司達到美國證券法所要求的信息披露的最高標準。他認爲有關信息披露規定的修改將會提高與中國運營公司海外發行人在注冊階段信息披露的質量,這是證交會保護美國資本市場投資人使命的核心所在。

公開數據顯示,中國企業在美國上市的金額已經達到了創紀錄的128億美元。但在中國滴滴出行在美國上市以後,中國監管當局對上市程序增加了多項限製,導緻中國企業赴美上市的熱度急速下降。最近,北京當局對中國校外培訓行業實施的毀滅性打擊,更是直接導緻中國大陸和香港股市的劇烈震蕩,其影響也波及到美國和歐洲的股市。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2.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3.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4.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5. 湖北襄阳一医院院长涉贩卖出生证 传有贩婴行为
  6.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7. 美国有几十家小型科技公司串通 在H1B抽签中作弊
  8.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9.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10.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11.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12.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8075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