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七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美聯儲參考重要通脹指標飙升 突破20年最高水平


2021-07-30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7月30日,據路透社報道,聯儲參照的壹項重要通脹指標在六月漲幅突破近二十年來的最高水平。

週五商務部公布了去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個人消費支出價格指數(core PCE)六月同比上漲了3.6%,是自1991年7月以來的最大漲幅。

如果加上波動較大的食品和能源,個人消費支出價格指數同比上漲4%,是自2008年7月也就是金融危機席捲美國以來的最大增幅。能源價格指數飙升了24.2%,食品則上漲了0.9%.

此前聯儲主席鮑威爾曾多次表態稱通脹飙升將是過渡性的,因爲經濟重開後,供應鏈緊張跟不上消費需求,出現了種種“瓶頸”效應。聯儲的通脹率目標是長期平均2%,因此可以容忍壹段時期通脹率超過2%。

和五月相比,六月的核心個人消費支出價格指數上漲了0.4%,低於道瓊斯經濟學家此前0.6%的預期,這說明通脹壓力可能確實有所減緩。

另外,伴隨着纾困支出和經濟復蘇,個人收入和支出數據均超出預期。其中,個人收入指數上漲0.1%,好於預期的下滑0.2%. 個人支出則上漲1%,好於預期的0.7%。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2.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3.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4.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5.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6.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7.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8. 德国最大银行“德银”成下一个爆雷的“大炸弹”?
  9. 农民工年龄结构堪忧 政治局开会 经济需救命稻草
  10. 德国软件巨头SAP逆势进驻旧金山 招聘上千人
  11. 美国经济衰退第一季没出现 第二季度也不会出现
  12. 全球顶级芯片制造商:最糟糕的时期很快会过去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5135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