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如果世界文明毀滅 這些國家生存機遇大 新西蘭第壹


2021-07-30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7月31日,據《BBC News》報道,最新壹項科學研究顯示,如果世界文明毀滅,南太平洋島國紐西蘭(新西蘭)是人類最有機會存活下來的地方,北大西洋島國英國則排名第五,而多數大陸國家則情況不看好。

這項英國安格裏亞魯斯金大學(anglia ruskin university)全球可持續性研究所(global sustainability institute)從事的研究顯示,氣候變化、生態破壞、資源枯竭、人口激增等各種因素綜合起來,極有可能會引發全世界文明崩潰,而這種局面很有可能在“未來數十年之間”就會出現。

據信,氣候變化可能會文明崩潰情況更爲嚴重,加快惡化的速度。

排名前五名國家

研究人員從20個候選國家中找出了五個最有機會能夠在末日浩劫中存活下來,維係自身文明的國家。

位於南半球的紐西蘭排名第壹,其次是冰島、澳大利亞、愛爾蘭和英國,而美國排名第六。

上述前五個地方都是島嶼,或是島嶼型大陸,極端溫度比較少見,而且有海洋調節雨量。

研究人員表示,就算是受到氣候變化的影響,上述這些條件也使得他們最有可能會有相對穩定的未來狀態,而熱帶和副熱帶地區受到氣候變化影響最爲巨大。

可持續性和自給自足

紐西蘭排名第壹,是因爲具有地熱和水力發電等資源,還有廣大的可供農業用途的土地,而且人口也相對較少,因此比較容易能渡過難關。

英國雖然土地還算肥沃,也有部分農業生產,但是因爲人口更稠密,農業土地不足,壹旦發生全球性災難,未來可能無法保證自給自足。

美國排名第六,未能進入前五名,因爲美國和其他國家的土地相連,有漫長的邊界。

全球可持續性研究所負責人瓊斯(aled jones)教授表示,研究的條件之壹是壹個地方的隔離程度,也就是說如果世界文明崩潰,壹個國家與其鄰國如何連接或是否暴露在危險中,是壹個很重要的考量。

“因此在這壹點上面,島嶼國家比擁有陸地邊界的國家得分來得更高。”

氣候變化挑戰

瓊斯教授表示,“未來數年和數十年之間,全球社會就有可能會發生劇烈的變化。”

他說,氣候變化帶來的衝擊,包括越來越頻繁和越來越嚴重的幹旱和洪災,極端高溫或低溫,將會決定這些變化的劇烈程度。

他表示,世界文明崩潰會徹底改變人們的生活,這項研究表明了世界各國必須採取行動應對氣候變化,農業生產,能源供應,製造產能等互相關聯的問題。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4.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5.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6.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0)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8154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