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美衆院共和黨人推出自己的抗衡中國法案 佩洛西要合併


2021-07-30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7月31日,據美國之音報道,繼美國參議院全院和衆議院外委會各自通過了旨在抗衡中國的法案後,衆議院裏的保守派共和黨人星期四(7月29日)提出了他們自己的對抗中國威脅的法案文本,其中包括壹位議員提出的禁止聯邦雇員去中國進行所謂“文化交流”之旅的議案。與此同時,衆議院議長、來自加州的民主黨人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的辦公室對業界代表說,佩洛西可能會把衆議院各委員會起草的壹係列旨在對抗中國的法案納入她自己的方案,以便與參議院的版本進行協調。

由衆議院保守派共和黨人組成的“共和黨研究委員會”(rsc)星期四公布了《對抗共產主義中國法案》(countering communist china act)。這個共和黨議員團體說,這是本屆國會提出的“打擊中國威脅的最嚴肅和全面的努力。”

對抗共產主義中國:衆院保守派共和黨人另提議案

這個近300頁長的法案是與參議院多數黨領袖、來自紐約州的民主黨人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和來自印第安納州的共和黨參議員托德·揚( todd young)聯袂發起的《美國創新與競爭法》(american innovation and competitiveness act)唱對台戲的反提案。參議院的那部法案原名爲《無儘邊疆法》(endless frontier act)。自這部法案出台以來,衆議院的保守派共和黨人壹直對其持批評態度,認爲它昂貴而且無效。該法案出台以來也在不斷發生改變。在經曆了長時間的幕後談判以及壹係列最後的修改後,參議院在今年的6月8日以68票對32票通過了這個旨在通過加大對科技領域的投資來贏得與中國的競爭的法案。

共和黨研究委員會的主席吉姆·班克斯(jim banks)在壹份聲明中說,“民主黨人的中國支出議案達不到預期目標,所以衆議院的保守派提出了我們自己的中國議案,作爲國會應該如何應對中國威脅的基準。他們的法案給納稅人增加了負擔,讓中國輕鬆過關,但我們的法案保護納稅人,併讓中國共產黨承擔責任。”

共和黨研究委員會說,這個法案與參議院耗資2500億美元的法案相比,隻需花費10億美元。

“美國再也不能容忍中國的惡意影響、侵犯人權和不誠實行爲,”共和黨研究委員會國家安全與外交事務工作組主席喬·威爾遜(joe wilson)在聲明中說。

該法案從對抗中共的惡意影響、中共在新冠疫情中所起的作用、醫療和國家安全供應鏈、研發、教育、民主、人權和台灣、國防、知識產權保護以及金融服務等多方面採取措施,包括對作爲外國政府或政黨的壹部分或代表外國政府或政黨爲政治鬥爭目的故意傳播惡意虛假信息的外國人實施製裁;禁止前國會議員代表共產主義國家遊說;禁止中共統戰部接觸到美國的金融機構;禁止獲得聯邦補貼的美國公司去中國拓展業務時與中國軍方有關聯的企業發展合作關係;禁止從國家科學基金會獲得撥款的大學與中共有聯係的實體合作;對竊取美國知識產權的中國企業實施新的製裁,包括禁止它們與美國人再次進行交易。法案還要求確定中國在新冠病毒問題上的疏忽和掩蓋是否符合玩忽職守使用生物武器的標準併在國會內部成立新的特別委員會,調查掩蓋新冠疫情的行爲。

禁止聯邦雇員去中國參加文化交流的提案

在共和黨研究委員會推出對抗中國提案的同時,來自北卡羅來納州的共和黨籍衆議員格雷格·墨菲(greg murphy)也提出了壹個禁止聯邦雇員去中國進行所謂的“文化交流”之旅的《結束誤導性的文化交流法》,作爲《對抗共產主義中國法案》的壹部分。

“保護我們的國家安全不受中國影響,需要我們大力捍衛我們的國家利益。這包括確保美國聯邦雇員在海外旅行時不會被灌輸共產主義、反美宣傳的思想,”墨菲衆議員在給福克斯新聞台提供的壹份聲明中說。

參院兩黨通過的《美國創新與競爭法》vs. 衆院民主黨人推出的《鷹法》

在參議院通過了《美國創新與競爭法》後,在衆議院佔微弱多數的民主黨人併沒有就參議院的這個版本進行討論,而是提出了自己的文本。7月15日,衆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按照黨派劃線,以26票對20票通過了簡稱爲《鷹法》的《確保美國全球領導力與接觸法案》(ensuring american global leadership and engagement act,eagle act)。

在外委會中,民主黨成員投了讚成票,共和黨成員投了反對票。共和黨人認爲衆議院民主黨人推出的這部法案對北京不夠強硬,而且過於突出綠色能源政策。

據美國政治網站politico星期四報道,衆議院議長佩洛西辦公室的壹名工作人員在星期四的壹次電話會議上告訴業界代表,佩洛西不會把參議院龐大的製衡中國的法案原原本本地提交衆議院,而可能會把衆議院各委員會爲應對中國經濟問題製定的壹係列法案合併到自己的方案中,目的是在壹個會議委員會與參議院的版本進行協調。

“參議院的法案將會有所改變,併會有某種形式的程序來調和參衆兩院之間的分歧,”議長的壹位發言人週四對politico證實。

politico報道說,壹些在中國做生意的美國公司本來希望佩洛西對參議院的壹攬子中國法案持開放態度。這些公司普遍支持這個法案。

壹般預計衆議院的方案可能以得到衆議院外委會通過的《鷹法》爲主。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9055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