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二月二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舊金山房東付47萬美元請房客搬家 竟隻爲漲房租


2021-07-31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7月31日,據《自由時報》報道,房東付錢給房客請房客搬家?這現象在台灣可能聞所未聞,但美國舊金山壹棟高級7房公寓房東可是付了47萬5000美元請租了30年的房客夫婦搬家,付出這筆費用僅僅是爲了漲房租。這現象在舊金山併不罕見,背後原因與當地租金管製法令相關。

據《舊金山紀事報》(San Francisco Chronicle)報導,今年5月,舊金山壹對60多歲夫妻得到房東47萬5000美元的和解金,原因是房東想漲這棟豪華7房8衛公寓的房租,而這對夫妻在此長居已達30年,每月1萬2500美元,房東想漲房租,但礙於當地租金管製規定,因此選擇付出高昂金額換取房客搬離。對此,房地產律師麥唐納(Steven MacDonald)評論,其實房東此舉壹點都不“瘋狂”。

事實上,綜觀全美,舊金山可謂對房客最爲友善的城市之壹,在租金上漲部分,舊金山法令規定今年法定上限爲0.7%,而且房東依規定不能無故強逼房客遷出,房客還可依法提出逼遷請願,即便在房地產價值上揚的狀況下,房客依舊受到保障,租金的漲幅都不算大。麥唐納補充,在這個狀況下,隨便壹名在舊金山租屋超過30年的租客,租金幾乎都隻有市價行情的壹半。

租金管製降低房東盈利空間,因此有房東選擇付錢了事,讓租賃雙方順利達成協議,而免於法庭相見,如此情況稱爲“房客買斷”(Tenant buyouts);據舊金山市政府租賃委員會(San Francisco Rent Board)報告,2020年有超過330位房客接受類似的解除租約協議,平均價碼爲5萬美元。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4.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5.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6.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0)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9)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904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