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美官員批評中國政府在新疆是“人口販子” 製裁加碼


2021-07-31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7月31日,據自由亞洲電台報道,從對新疆產品發放暫扣令,到實體清單和官員製裁,美國對於涉疆產品的抵製愈演愈烈。多位美國官員強調,中共在新疆的強迫勞動和人口販運不僅戕害維吾爾人的基本人權,也危害美國工人和中產階級的利益,構成不公平的貿易競爭環境。

爲了反製中國政府在新疆的強迫勞動和種族滅絕罪行,美國政府近日動作頻頻, 不斷加碼。7月29日,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主席默克利(Jeff Merkley)和麥戈文(James P. McGovern)寫信給酒店業跨國企業希爾頓集團,要求對方終止新疆的酒店建造項目,以免被中國政府用作公關工具。

28日,美國衆議院外交委員會的共和黨人聯名呼籲議長佩洛西在國會8月休假之前,讓全院對譴責中共在新疆的種族滅絕行爲的議案進行表決。

“中國政府參與了由國家支持的強迫勞動,包括對上百萬維吾爾人等新疆少數族裔持續進行的大規模任意關押,併且強迫勞動罪行從新疆蔓延到中國多地。” 隸屬美國國務院的人口販運監察與反製辦公室(Office to Monitor and Combat Trafficking in Persons)代理主任強斯東(Kari Johnstone),本週五在壹場由美國商會舉辦的討論會上說,“中國政府的行爲除了有涉嫌犯罪的可能之外,這種通過強迫勞動人爲製造和維持的低廉勞力成本,以廉價產品的形式,構成壹種全球供應鏈的不公平競爭。這對美國工人、不想犯罪的美國企業和反抗人口販運都是有害的。”

強斯東:在新疆,中國政府是人口販賣者

美國國務院本月發布的《人口販運問題報告》中,中國、古巴、阿富汗、朝鮮等國被列爲表現最差的第叁類國家。

“在新疆,中國政府本身就是人口販運者。當局使用人身暴力、強迫吃藥、人身虐待和性虐待以及酷刑等威脅手段,迫使被拘留者在附近或外地的工廠生產服裝、鞋類、地毯、紗線、太陽能設備等產品。” 強斯東在會上強調,美國政府在加強推動私人企業審查供應鏈,進行儘職調查。

7月13日,拜登政府更新了新疆供應鏈商業警示,告誡美企若不退出新疆相關供應鏈、創業或投資項目,有很高風險可能犯法;14日,美國國會參議院通過《防止強迫維吾爾人勞動法》(The Uyghur Forced Labor Prevention Act),旨在確保新疆奴工商品不得進入美國市場。

中國拒絕歐盟會見伊力哈木

新疆政府新聞發言人徐貴相在30號的發布會上宣布,會最大限度地給國際社會安排實地參訪,但是歐盟“說要會見伊力哈木這樣的違法犯罪分子,這是對中國主權的不尊重。”

維吾爾學者伊力哈木·土赫提因爲分裂罪等相關罪名被判無期徒刑,現在在新疆監獄中服刑。

歐盟反對強迫勞動的政治立場尚未在對華貿易上充分體現。今年1月至6月,歐盟壹共進口3.732億美元的新疆製造商品,是美國的叁倍多。據香港《南華早報》25日報道,中國海關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新疆對歐盟的出口同比增長131%,主要包括西紅柿製品、棉花製品、人造纖維產品以及風力發電設備。

此外,德國從新疆進口商品同比增長143%,意大利、荷蘭、比利時和英國都有大幅度的增長。

歐美企業在行動

但是,據中國媒體報道,6月以來,部分歐美客戶已開始要求追溯性證明材料,多家光伏產業的組件製造企業收到來自德國、英國客戶的供應鏈審核要求,比如工廠所用上遊產品是否涉及新疆矽料、是否涉及“強製勞動”,併要求提供職業健康審核等書面文件。

針對部分在華外資企業採取不招聘或解聘現有新疆員工的現象,中國官媒《環球時報》27日發文反駁說,這種行爲涉嫌違反中國《勞動法》,新疆外出務工的勞動力併不存在“強迫”現象。

“對我來說,這是近在咫尺的道德問題,我們不能忘記強迫勞動和受補貼的產業是如何傷害美國的生產和製造商。供應鏈中的強迫勞動,影響了拜登-哈裏斯政府貿易政策議程中的各個方面。”美國勞工貿易臨時助理代表卡根(Joshua Kagan)在會上說,清除供應鏈中的奴工成分也是保護公平貿易環境和美國中產階級的重要舉措。

與此同時,美國國會衆議院的跨黨派議員正在組建專門的維吾爾議員團(caucus),旨在追究中共在新疆侵犯人權的責任。紐約州民主黨籍衆議員蘇奧奇(Tom Suozzi)和新澤西州共和黨衆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將領導這壹議員團的創立。自由亞洲電台記者薛小山華盛頓報道 責編:申铧 網編:郭度

2806;來勢力”是誰?|“&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806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