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7日 星期叁
農曆甲辰年 叁月初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民主黨出手 司法部要求財政部向國會提交川普報稅單


2021-07-31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7月31日,據《法廣》報道, 自華盛頓方面消息,美國司法部7月30日在壹份備忘錄中表示,美國財政部必須向國會衆議院籌款委員會提供前總統川普的納稅申報單,由民主黨籍議員佔多數的該委員會自2019年以來壹直在尋求這些報稅文件。備忘錄稱,該委員會提出了充分的理由。

報導指,美國司法部法律顧問辦公室發出的這份內部通知意味着,拜登政府涉足這壹前總統自首次競選以來壹直困擾着他的政治問題:公衆是否有權知道川普在經商時期給美國繳納了多少稅。這壹39頁的備忘錄推翻了川普政府時期同壹辦公室的意見,後者支持國稅局拒絕向委員會提供川普的報稅表。

此前,川普打破了總統和主要政黨總統候選人40年來的傳統,不主動公布任何報稅文件。2019年,川普時代的司法部表示,該衆議院委員會尋求這些文件缺乏合法的立法目的。而最新的備忘錄稱,根據美國聯邦法律,衆議院籌款委員會有“廣泛的權利”從國稅局的上級,即財政部獲得納稅人信息。週五發布的備忘錄說,“這裏涉及的法規是明確的:'根據叁個國會稅務委員會之壹的主席的書面要求',部長'應向該委員會提供'所要求的稅務信息’。”

據悉,雖然相關國會委員會不能強迫政府的行政部門強製披露這些信息,但備忘錄指出,“隻有在特殊情況下”,以及當這種要求“缺乏合法的立法目的”時,才應拒絕向委員會提供納稅申報。美國會衆議院議長、民主黨領袖佩洛西(Nancy Pelosi)在壹份聲明中說,“今天,拜登政府尊重公衆利益,遵從尼爾主席(Richard Neal)關於唐納德·川普納稅申報的要求,爲法治帶來了勝利。”

佩洛西稱,“作爲議長,我代表衆議院讚揚尼爾主席對真相的有尊嚴的追求和拜登政府司法部對法律的尊重。”她說,“獲取前總統川普的納稅申報單是壹個國家安全問題。美國人民應該知道他作爲總統的令人不安的利益衝突和對我們的安全和民主的破壞的事實。”

此外,同樣由民主黨人控製的衆議院監督與改革委員會近日提交的壹份報告中稱,川普在任內曾對司法部施壓, 要求後者取消2020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報告摘錄中稱,“委員會查到川普總統試圖取消2020大選結果的關鍵證據”。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7225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