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亞裔被種族定性 美國議員呼籲對司法部的做法進行調查


2021-07-31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8月1日,據美國之音報道,近100 名美國國會議員敦促司法部長梅裏克·加蘭調查司法部涉嫌對亞洲人進行種族定性的行爲。

這個由來自加州的民主黨籍國會衆議員劉雲平提議的行動得到國會參衆兩院近百名議員的支持。他們在週四向司法部長加蘭遞交的壹封信中寫道:“種族定性既非法又會腐蝕我們的民主。這種歧視的壹種特殊形式對亞裔美國人和太平洋島民 (aapi) 社區產生了不成比例的影響。”

議員們表示,種族定性作爲壹種錯誤觀念,“即亞裔不知何故不忠誠”,仍在李文和、陳霞芬、郗小星和胡安明等人的間諜指控中上演。他們要求司法部對壹錯再錯地針對亞裔人的間諜指控進行調查,併要求對時任司法部長洛雷塔·林奇 (loretta lynch)於2016年強製執行的部門範圍內的隱性偏見培訓進行更新。

2016年6月27日,在國會議員和公衆向司法部長林奇表達了對種族定性的強烈擔憂後,司法部宣布在該部全面實施隱性偏見培訓。議員們在信中寫到:該培訓旨在應對針對亞裔美國科學家和教授的壹些備受矚目的間諜指控案件,但所有指控都被撤銷。他們說:“我們希望培訓能夠防止未來無辜者因種族、民族或民族血統而被錯誤逮捕。”

但議員們看到,不久前發生的胡安明教授的案件中,執法人員和檢察官挑選有色人種的模式和做法似乎壹直在持續。

議員們對聯調局在未能成功起訴的田納西大學諾克斯維爾分校副教授胡安明案中涉嫌不當行爲的報道深感不安。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聯調局(fbi)在胡安明案6月庭審中的證詞顯示,fbi和其他政府特工在2018年和2019年向田納西大學官方提交的材料中提出了對胡安明的懷疑。這些材料顯示,特工提到了胡安明向中國壹所國防大學下屬的期刊提交了壹篇論文,以及他爲中國進行的研究與爲美國航天局(nasa)進行的研究的相似之處。

辯方表示,這些陳述錯誤百出。壹名fbi特工也承認,引發對胡安明的懷疑的壹些資訊最終沒有得到證實。

議員們在信中表示,普遍存在的種族偏見和針對亞裔美國人的目標併不是什麽新鮮事。儘管幾個世紀以來亞裔美國人壹直是美國社會結構的壹部分,但有時仍被視爲“永遠的外國人”。

信中提及美國曆史上的壹些針對亞裔的種族主義事件,包括1871年在洛杉矶對中國移民進行大規模私刑; 1882年排華法案;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監禁了超過 12萬名日裔美國人;1982年陳果仁被誤認爲日本人而慘遭殺害;新冠病毒大流行以來針對亞太裔仇恨犯罪的增加;以及針對亞太裔科學家和教授的攻擊。

議員們要求對司法部的運作進行調查,特別是所謂的“中國倡議”。“中國倡議”是唐納德·川普總統領導下發起的壹項計劃,旨在針對中國政府竊取美國知識產權的企圖展開深入和廣泛的調查。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918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