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劉強東被“共同富裕” 接任者徐雷“紅叁代”背景遭起底


2021-09-08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9月8日,據《自由時報》報道,京東集團9月6日突然公告,創辦人劉強東卸任總裁壹職,退居二線,由京東零售執行長徐雷接任,此壹訊息震撼中港財經界,各界都在追蹤“徐雷是誰?”,據網上爆料,徐雷是被稱中共元帥徐向前的孫子,紅色背景強大。

知名財經評論者“冷眼財經”指出,京東在2020年6月18日於滬港通二次上市,敲鍾的不是劉強東,而是時任零售集團的CEO徐雷,今年9月6日更進壹步成爲京東集團總裁,意味他成爲劉強東的二把手,也是接班人。
  
冷眼指出,徐雷沒有高學曆,家族與軍隊有直接關係,傳是中共開國元帥徐向前的孫子,從小在軍方大院的長大,典型紅叁代的權貴家族,父親是徐向前唯壹的兒子徐小岩,徐小岩是中將軍銜,曾任軍區副司令員。徐雷曾壹度闢謠指他否認是徐向前的孫子,但外界都不相信這項闢謠,更相信他是自保的說辭。

冷眼指出,當初引薦徐雷進入京東的是號稱中國投資女王的徐新,直接稱是大院交代,獲得劉強東的特別關注與提拔。

綜合媒體報導,沒想到,劉強東2019年在美國捲入性侵醜聞,究竟是遭到仙人跳,還是真實性侵,至今真相未明,但是,劉強東形象被重挫則是事實,不得不隱身在公衆目光之後,如今更卸任集團總裁職位,有媒體更直言,徐雷此次正式出任集團總裁,預示著京東的“去劉強東化”告壹段落,正式進入到徐雷時間。

徐雷身份被起底,網上直稱劉強東是“被共富”了,成了最新鮮的韭菜,熱騰騰的送出壹手創辦的事業,近來中共民企富豪連退出創辦事業的包括阿裏巴巴馬雲、騰訊馬化騰、拼多多黃峥、字節跳動張壹鳴等人。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矢板明夫:习近平为第四任期准备 江派仍有话语权
  2. 刘鹤达沃斯经济三话题 被批皆假命题 力护习近平
  3. 英国首相之争局势渐明朗 约翰逊退选 苏纳克将接任
  4. 李克强能否效仿李鹏接任中共人大委员长 关键在他
  5. 孙子为反抗体罚勒毙奶奶 旁观者全程拍摄不阻止不施救
  6. 胡春华不会接任总理 “李佳案”折射出习近平心思
  7. “李上习不下”成定局?曝李克强将接任总书记管党政
  8. 岸田内阁改组坚持安倍路线 岸信夫转任首相辅佐官
  9. 中共央视新闻联播播放顺序调整 习近平时代倒计时?
  10. 习近平很急 高层权力重组关键位置后继无人 引猜测
  11. 中共官场人事变动 原国务院新闻办徐麟接掌广电总局
  12. 20大前局势动荡 习近平要和平退位?不可能和平转移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8102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