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中國打擊娛樂圈 700多家藝人企業申請注銷 逃避稅責


2021-09-12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9月13日,據自由亞洲電台報道,在中國不斷重拳出擊娛樂圈之際,與明星收入繳稅息息相關的藝人經紀企業,今年開始出現大量注銷申請,至今有超過700家藝人經紀企業注銷,其中6月份最多,超過100家公司申請注銷。

據中央社週日消息,過去幾年,中國藝人經紀公司的注冊量增速走勢十分明顯。數據顯示,2016年相關企業年注冊增速高達99.07%,2018年新增企業數超過3000家,達到近年增長高峰。

公開數據也顯示,目前中國有超1萬家經營範圍含“藝人經紀”的在業、存續、遷入、遷出的企業。超四成藝人經紀相關企業的注冊資本在200萬元以下,22%的相關企業注冊資本在1000萬元以上。此外,企業名稱含“工作室”的數量近700家,其中個人獨資企業和個體工商戶佔比高達99.6%。

報道稱,藝人注冊的個人工作室屬於個人獨資企業,根據相關法規,工作室無需繳納企業所得稅,而核定征收稅率相對較低。此外,壹些收入較高的藝人還會成立多個工作室,每家工作室的人員不多,而由同壹人成立的多家工作室可以分別納稅,不合併繳納,這樣又再次節省了稅款。

中國政府近來加大打擊明星藝人偷漏稅的情況,可能是藝人經紀企業出現注銷潮的原因所在。

至於注銷工作室是否會成爲藝人逃避法律責任的捷徑,上海漢盛律師事務所高級合夥人李旻對中新經緯客戶端表示,以偷漏稅爲例,從單位犯罪角度而言,隻要單位確實構成逃稅罪,無論單位仍存續還是已注銷,都會追究相關人員的刑事責任。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2.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3. 魏书钧《河边的错误》入围戛纳“一种关注”单元
  4. 迪士尼第二轮大裁员 炒4000人 这一部门遭团灭
  5. 马斯克妈妈开派对庆祝75岁 闺蜜邓文迪也到场
  6. 4死20伤 美国阿拉巴马州一生日派对大规模枪案
  7. 比自杀更让人绝望的 到底是谁在逼良为娼?
  8. 炸了:日本男艺人被老板性侵20次 “有视频证据”
  9. 非洲的驴子快被中国人吃光 2年内灭绝 偷盗成灾
  10. 习近平与普京关系有多近?你应该知道的5件事
  11. 从越战难民到赢得奥斯卡 华人演员关继威太传奇
  12. 三州退出ERIC选民名册系统 400万人口700万选民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909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