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初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習近平拿溫家寶爲二次文革“祭旗”?內幕書籍出版時機蹊跷


2021-09-14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來源:萬維讀者網

9月7日,中國女富豪段偉紅的前夫沈棟在美國出版了回憶錄《紅色輪盤》,書中爆料了段偉紅與溫家寶太太張培莉以及孫政才之間的內幕交易。有分析指出,由於這本新書的出版恰逢習近平爲明年二十大連任而發動第二次文革期間,或許就是壹次處心積慮的政治安排,而矛頭指向的或是中共黨內民主派的代表----中共前總理溫家寶。

海外時評人士陳維健分析指出:《紅色輪盤》的回憶錄透露十多年前的事,此書與四年前《約時》對溫家寶家族所揭內容上來看併沒有更多的東西,但其中指溫家寶的夫人張蓓莉擁着壹個粗俗不堪的面首,併賦予重要的位置,倒是壹件聳人聽聞的事。作爲沈棟他爲何要寫這樣壹本顯然對他自身毫無益處的書呢。看看出書的時間點,這個時間點是習近平的文革再來,要在中國掀起壹場社會大變革,將資本集團打倒,實現“共同富裕”。這場運動已經開始,誰是資本集團的代理人,誰是這場運動的主要目標。文章分析,毛澤東開展文革,主要的目標是二把手的劉少奇,資本主義道路當權派的總代理人。那麽習近平的二次文革總代理人又是誰呢?這本書的出台時間來看,很容易聯想到不是別人,就是前總理溫家寶。但會有人疑問,溫早已退休,不在任上,說他是代理人有些勉強了。是的確實是有些勉強,但是壹場運動總得有壹個人要送到祭壇,即使沒有也得樹立壹個,而溫家寶是最好的人選。況且,打壓和警告溫家寶併非僅僅針對溫家寶個人,而是針對黨內潛在民主派。

海外時評人士張傑撰文指出,溫家寶是中共黨內第壹個在正式的場合,明確地提到文革將重新發生,改革開放已取得成果將得而復失的人。但是溫當時的講話人們併沒有當壹回事,可悲的是今天的中國現實被溫家寶壹語中的。文章分析,否定文革,預言文革,對搞文革的習近平來說無疑是最大的政治敵人,要開展新版文革,必須批判溫家寶對文革的否定與預言,而在政治上要批倒壹個人,最好的方式是道德上打掉他的優越感。這樣壹看,《紅色輪盤》壹書雖然挖的是溫家寶夫人張蓓莉陳年老事,但新的政治意義不可低估。

文章最後寫道,由於中共是黑箱政治,其內幕外界難以知曉。或許沈棟出版新書的目的是爲了揭露中共權貴的腐敗,但它的出版時機恰恰碰到了習近平第二次文革,或許就是壹次處心積慮的政治安排。如同此前紐約時報兩次報道溫家寶家族財富,也恰恰處於中共重要的政治會議之前。即將到來的中共二十大對於習近平和改革派都是最後壹次機會,敗則萬丈深淵,勝則扭轉幹坤。對於中國老百姓而言,習近平連任必將開展二次文革,走向閉關鎖國和貧困,但二次文革將與毛澤東文革壹樣失敗,因爲它違背人性和中國發展的潮流,但中國人將付出沉重的代價。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8074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