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中國醫療美容恐成下壹個目標 監管炮聲隆隆 黨媒發文警告


2021-09-16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9月16日,據美國之音報道,中共喉舌人民日報星期二(9月14日)發表評論,呼籲嚴厲打擊虛假違法的醫療美容廣告,維護人民群衆身體健康。而中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也在8月底發布《醫療美容廣告執法指南(征求意見稿)》,要對醫美行業壹些越過法規底線的虛假和過度宣傳,以及導向不正的醫美廣告進行整治。

英國金融時報星期叁報道,隻要看看“小紅書”應用程式就可以了解中國年輕人對整容話題的癡迷程度。這款聚焦於美容的電商和社群媒體應用程式,有關“整容前後”的話題居然吸引了29萬貼的討論。

據投資銀行中心證券的估計,2020年中國醫美市場的銷售額超過3300億元人民幣(約合500億美元)。在中國監管當局先後對校外補習、線上遊戲和網絡平台出重手整頓之後,嗅覺敏感的投資人已經在擔心醫美行業可能成爲政府整治的下壹個目標。

在鋪天蓋地的醫美廣告轟炸下,很多人節衣縮食、債台高築也對醫美趨之若鹜。醫美行業炙手可熱,最受歡迎的整容手術包括加開雙眼皮、將眼睛放大以及將鼻梁墊高。

醫美行業被批向民衆灌輸美容的“最佳效果”,而很少提到手術的可能風險。中國的媒體常常有關於某人做了整容手術非但沒有變美、反而因爲手術失敗導緻死亡的報導。

據報道,雖然醫美在中國目前仍然非常受歡迎,中國叁大上市醫美公司自從7月初以來,市值已經下跌1/3,蒸發掉的市值已經超過170億美元。2014年在美國上市的新癢科技公司的應用程式,據說可以給用戶的面部特征打分,併根據用戶面部特征製定相應的整容計劃,同時幫助聯絡最佳的整容醫生。不過,今年以來,該公司的股價以及累計下跌超過壹半,最近壹段時間該公司股票被做空的程度越來越高。

中國醫美行業雖然市場龐大,但是問題也非常多。人民日報8月初曾發表壹篇題爲“醫療美容,要最佳效果也要防不良後果”的文章,特別強調醫美項目中的安全問題。

文章稱,在許多醫美機構的官網信息中,基本沒有風險性提示,壹些醫美機構在宣傳拉客過程中隻談“最佳效果”,不談“不良後果”,不僅容易使消費者忽視安全隱患,而且壹旦出現問題,維權都是漫長而且勞心勞力的過程。

人民日報說,中國消費者協會在2015年至2020年的5年間,受到的醫美行業投訴增長了將近14倍,而虛假宣傳則是群衆投訴最集中的問題。

人民日報聲稱,規範醫美廣告,不僅要清楚虛假廣告,還要整治對審美標準和消費觀念的惡意營銷,要反對盲目追求“以瘦爲美”、“以白爲美”等極端、片面、單壹的審美取向。

有觀察人士認爲,隨着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推動所謂“共同富裕”的戰略,隨着中國監管機關對壹係列行業和企業出重手進行整治和整肅,擁有巨大市場和商機的中國醫美行業也可能在中國政府對其進行“整容”手術時意外身亡。

香港“中國遠見有限公司(china skinny)”執行董事馬克∙唐納(mark tanner)向媒體表示,“我們非常有可能看到又壹個行業消失”。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5.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6.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7.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8.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9.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10.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11.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12.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9213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