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二月二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中國神州十二號飛船3人安全返地球 神舟十二號下個月升空


2021-09-17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9月17日,據《法廣》報道, 中國官方報告,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返回艙在東風着陸場成功着陸,叁名航天員狀態良好。從6月17日升空至今,神舟十二號“太空叁人組”已在空間站組合體工作生活了90天,刷新了中國航天員單次飛行任務太空駐留時間的紀錄。消息稱神舟十叁號將在10月升空。

據路透社今天引述中國官方媒體消息說,中國神舟十二號載“太空出差叁人組”成功返回,航天員狀態良好。

描繪神舟12號太空行動,首次用了出差壹詞形容。

消息說,今天“太空出差叁人組”返回地球落地後,他們需參照叁級隔離製度進行隔離。

該報道引述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航天員係統總設計師黃偉芬表示,航天員回地球後隔離和新冠沒關係:“航天器艙內的環境,我們控製得很好,但因長期飛行,航天員的免疫力等方面會有變化。採取隔離措施是對航天員的保護。”

據中國央視援引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的消息,北京時間9月16日8時56分,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與空間站天和核心艙成功實施分離。13時38分,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與空間站組合體完成繞飛及徑向交會試驗,成功驗證了徑向交會技術,爲後續載人飛行任務奠定了重要的技術基礎。分離前,航天員乘組在地面科技人員的配合下完成了空間站組合體狀態設置、實驗數據整理下傳、留軌物資清理轉運等撤離前的各項工作。

中央社今天引據中國中央電視台消息說,中國神舟十二號太空船今天返回地球,約下午1時30分降落位於內蒙古自治區西部的酒泉衛星發射中心東風着陸場。

此前消息說,搭載中國神舟十二號載人太空船的長征二號F遙十二運載火箭,於北京時間6月17日上午9時22分發射升空。

這次執行太空任務的3名太空人聶海勝、劉伯明、湯洪波已在太空站工作生活了3個月,這次着陸後需在艙內較長時間適應地面重力環境,之後再由工作人員協助出艙。

據報導,3名太空人回到北京後也要經過醫學隔離期、醫學療養期和恢復療養期叁個階段療養。

據“科技日報”引述中國全國空間(太空)探測技術首席科學傳播專家龐之浩表示,爲節省太空站推進劑的消耗,這次不爲太空船返回而調整太空站的軌道,太空船再次進入大氣層的位置則不再固定。因此,龐之浩表示,神舟十二號這次選擇在東西跨度更大的東風着陸場着陸,着陸面積是內蒙中部四子王旗地區主着陸場的10倍,有助於着陸的成功。

東風着陸場位於內蒙古阿拉善盟額濟納旗的中南部地區,是巴丹吉林沙漠和戈壁帶,地域遼闊人煙稀少,約有2萬多平方公裏。東風着陸場壹直作爲四子王旗的備用着陸場,其地形多樣,有沙漠、戈壁、山地,基本涵蓋需要進行試驗的各種着陸地形。

根據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計劃,2021年至2022年,中國將執行4次載人太空飛行任務,總計12人次,主要目標是完成中國太空站的初步建設。這4次飛行任務駐留太空站時間分別爲3至6個月。

據中央社說,而這次神舟十二號返回地球後,神舟十叁號將在10月升空。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9042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