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二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澳大利亞總理稱澳方對法國潛艇有着“深刻而嚴重的擔憂”


2021-09-19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9月19日,據美國之音報道,澳大利亞總理莫裏森(scott morrison)週日表示,在上週法澳潛艇協議被取消之前,法國政府早就知道澳大利亞政府對法國潛艇有“深刻而嚴重的擔憂”。

法國對澳大利亞決定退出壹項價值數十億美元的建造法國潛艇協議、轉而支持美國核動力潛艇的協議感到憤怒,召回了澳大利亞在堪培拉和華盛頓的大使,併指責美澳兩國“撒謊”。

莫裏森表示,他理解法國政府的“失望”,但他表示,他“幾個月前”就提出了與該協議有關的問題,澳大利亞其他政府部長也提出過。

他在悉尼的壹次新聞發布會上說:“我認爲他們完全有理由知道,我們對攻擊級潛艇提供的能力不符合我們的戰略利益深表關切,我們非常明確地表示,我們將根據我們的戰略國家利益作出決定。”

莫裏森表示,如果違反情報部門和國防部門的建議而繼續進行協議,將是職責上的“疏忽”,這樣做會違背澳大利亞的戰略利益。

他說:“我不後悔把澳大利亞的國家利益放在首位的決定。永遠不會後悔。”

週日早些時候,澳大利亞國防部長彼得·達頓(peter dutton)對澳大利亞天空新聞表示,他的政府“坦率、公開、誠實地”與法國進行了談判,表示對法澳潛艇協議感到擔憂,該協議超出了預算,比原計劃超期了多年。

達頓說,他理解“法國人的不滿”,但還說,“坦率地說,如果說澳大利亞政府沒有提出過這些擔憂,這完全不符合公開記錄體現的事實,當然也不符合(我們)在很長壹段時間內的公開表述。”

他說:“(澳大利亞)政府已經有了這些擔憂,我們已經表達了這些擔憂,我們希望與法國密切合作,今後我們將繼續這樣做。”

達頓說,他曾親自向法國國防部長弗洛朗絲·帕利表達過這些擔憂,併強調澳大利亞“需要爲我們的國家利益採取行動”,即獲取核動力潛艇。

“考慮到印太地區不斷變化的環境,不僅是現在,而且是未來幾年,我們必須做出符合國家利益的決定,而這正是我們所做的。”他說。

達頓說,堪培拉無法購買法國核動力船舶,因爲法國核動力船舶需要充電,而美國核潛艇不用,因此美國潛艇更適合的澳大利亞。

鑑於澳大利亞的新潛艇艦隊預計數十年內還無法運行,達頓稱澳大利亞可能考慮租借或購買美國或英國現有的潛艇。

澳大利亞這壹核動力潛艇協議是星期叁與美國和英國宣布的新防務聯盟的壹部分,該協議被廣泛視爲旨在對抗中國崛起。

(本文依據了法新社的報道)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0032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