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七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睡覺把手機放多遠才不會受輻射影響?有答案了 帶妳破解


2021-09-19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來源:民福康健康

現在低頭族是越來越龐大了,這壹方面得益於科技的進步和發展,另壹方面也是人們對手機的硬性需求導緻的。智能手機豐富了我們的生活,卻也給身體帶來了壹些負擔。長期低頭玩手機,近視、頸椎病等問題紛紛出現,讓人擔憂的,還有輻射問題。

很多人喜歡睡前玩手機,因爲睡前的時光屬於自己,不用擔心被人打擾,可以放心玩,直到時間差不多了,就放下手機,開始醞釀睡意。不知道在醞釀睡意時的妳,會不會擔心,枕邊的手機會有輻射嗎?對人體有傷害嗎?要不要把它挪遠壹點呢?

要解答這些疑惑,請繼續往下看。

晚上睡覺,把手機放多遠,才不會被輻射影響?

先來了解下輻射。我們常說的輻射其實包括兩種,壹種是電離輻射,這種輻射對人體有明顯的危害,當輻射過高時,會導緻人體內的細胞結構發生變化,直接增加癌變風險。所以很多工廠的操作員工,在進入高輻射區域時,都要穿戴防輻射服,爲的就是預防電離輻射。

電離輻射還被運用到壹個地方,就是醫院裏的CT檢查。衆所週知,CT檢查是有壹定副作用的,這主要就是來源於做檢查時釋放出來的電離輻射。不過大家不用擔心,因爲正規器械的輻射是有定量的,做壹次不會對人體有明顯傷害,除非是經常或者長時間照射。

還有壹種就屬於是非電離輻射,這種輻射相對來說,會溫和很多,電磁波輻射的射線能量比較小,對人體的傷害也比較小,甚至可以忽略不計。常用到的非電離輻射包括電磁波、微波等。

提醒壹下,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所用到的家電,包括微波爐、電視機、電冰箱等,這裏面的輻射大多是非電離輻射,所以我們平時使用也不必擔心會不會對人體有損傷,隻要是正規生產的,就不會有這個問題,手機自然也是如此。

所以,晚上我們睡覺,把手機放遠壹點放近壹點,輻射對人體的影響都不是很大,不過爲了保險起見,還是建議大家把手機放在半米開外。

關於手機,還有2大謠言,帶妳壹壹破解

謠言壹:手機輻射緻癌

實話告訴大家,手機的射頻電磁波確實被癌症研究機構列爲緻癌物,但是這併不代表玩手機會緻癌。

壹方面,手機的輻射量其實很低,任何因素引起癌變,首先量要夠才行,手機顯然不滿足這個條件;另壹方面,目前也不存在什麽人玩手機就把自己玩出癌症的,所以出現這個問題的可能性極低。

因此,我們隻能說玩手機不利於人體健康,但暫時還沒法證明手機輻射會緻癌。

謠言二:手機比馬桶還髒

這也是前段時間非常火熱的謠言,起初是某大學的研究團隊得出,手機觸屏上的細菌病毒含量是男洗手間的18倍,然後“手機比馬桶還髒”的言論,在國內諸多營銷號的推波助瀾下,就開始四處擴散,不少家長都以這壹點爲依據,讓孩子少玩手機。

實話告訴大家,根本沒必要糾結這個,因爲妳可能舔壹下手機屏幕,但妳可能去舔壹下馬桶嗎?所以把這兩個東西放壹起比較,除了嘩衆取寵,沒有啥意義。

退壹步說,就算手機上,同面積下的細菌含量確實比馬桶多,那也大多是人體表皮常駐的葡萄球菌、鏈球菌、丙酸菌以及棒狀杆菌,而且這裏面大多是非緻病菌,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但是馬桶裏的細菌就不必多說了,我們避之不及。

實在是擔心,隻要我們在玩完手機,吃飯之前洗個手,就安全了。所以大家不用把手機想的非常危險非常汙濁,哪有這麽可怕?

手機真正的可怕之處,是使人上瘾

最初,人們發明手機是爲了滿足即時通訊,方便生活,後來,手機漸漸娛樂化,手機的通訊功能已經成了基礎,大部分人買手機的時候,都會糾結手機屏幕大不大?相機有沒有美顔?打遊戲快不快?

這些需求當然也沒錯,隻是娛樂化終究意味着,哪怕是不需要的時候,也會拿起手機,隨意浏覽,手機壹離手,整個人都不舒服。所以這才是手機隱藏的可怕之處,希望妳能察覺到。

結語:本文主要講了晚上睡覺,把手機放半米外,就不會有輻射影響,當然,也建議大家少做低頭族,保護視力和頸椎,不要對手機上瘾,多關注生活。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7.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5091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