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叁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六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中美對峙波音付出慘痛代價 中國全面封殺737 Max 無訂單


2021-09-20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9月20日,據《法廣》報道, 中美關係緊張持續波及美國空客在中國的銷售,自 2018 年以來,美國飛機製造商波音集團幾乎沒有收到來自中方的新訂單。 目前中國是最後壹個沒有取消 737 Max飛行禁令的國家。 

根據波音和空客相關的前瞻性調查顯示,中國在未來 20 年仍將是全球領先的民用航空市場,就是在未來 20 年,中國預計將通過訂購 6,450 架新飛機,比此前增加壹倍來擴大其商用飛機的規模。 

問題是,近叁年來,美國的波音公司被關在中國這個大市場外,究其原因既兩年前發生兩起737 Max緻命的墜機事件,導緻多個國家撤銷了對該飛機設計的認證,另外與中美地緣政治關係緊張也不無關係。 

訂單下降 

自從2017年以來中國向美國波音隻訂購了5架飛機,美國在2018年向中國交付45架飛機,而在2020年隻有6架。與此同時歐洲空客公司收到來自中國的90架飛機訂單,隨後從2018年到2020年空客向中國交付442架飛機。 

按照中國官方的說法,取消美國空客737 Max禁令需要叁個先決條件:中國民航對改裝後的波音飛機要重新認證,需要重新培訓中方的飛行員以及等待墜毀波音飛機全面技術調查報告。 

分析指出,自從美國總統川普2017 年上任以來,中美貿易戰以及香港和台灣讓兩國關係緊張,這都對美國銷售波音飛機產生了負面影響。 

另外中國在飛機製領域加速發展,名叫商飛的中國飛機製造商推出的C919預計在今年年底交付使用,而且中國政府已經訂購了800架。 

不過中國製造的C919 開始運營也可能產生相反的效果,就是有助於解除中國對波音的製裁。 因爲中國爲了製造C919飛機,中國商飛集團使用了許多美國和歐洲的飛機設備,特別是法美合資企業製造的 Leap 發動機等重要零件。 但是近期華盛頓發出禁止向中國商飛出售航空設備的威脅,因爲中國商飛與中國軍火工業有聯係,這將無疑是對中國飛機製造企業的帶來某種打擊。

大家知道在美國前總統川普時代,美國政府已經把中國商飛列入禁止美國投資者進入的中國公司名單,美國和中國展開的貿易戰,更是影響了波音在中國的銷售量。 

波音呼籲 

今年春末到夏天,美國國內旅遊出現相對強勢恢復,也帶動了美國龐大的國內航空旅遊市場的發展。但是在美國以外,對波音737 Max等美國中型飛機的需求仍低於曆史水平。波音和空客生產的客機有四分之壹銷往中國,中國已逐漸超過美國,成爲全球最大的國內旅遊市場。 

面對開發中國市場的困難,波音執行長戴夫 卡爾霍恩(Dave Calhoun)稍早在壹個在線上舉行的美國商會航空峰會論壇上表示,他認爲在政治上拜登政府不容易應對中國,此前的川普政府也是如此,但是他認爲仍不得不與美國在世界上最大的貿易國家即中國進行商貿交往,他希望能將知識產權、人權和其他問題與貿易分隔開來,繼續讓這美中這兩個經濟巨頭之間有自由貿易環境。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4235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