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七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深圳龍華千萬豪宅業主集體請願退房 跌了就退 房市跌不起


2021-09-20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來源: 雜拌兒堂

深圳龍華第壹豪宅,均價超1500萬,但是最近全體業主集體請願退房的新聞,衝上了熱搜。

看到這個消息,我想起馬未都曾在節目裏說過壹個古玩界不成文的規矩:就算是打眼了(買到假貨),隻要買定離手,從來就沒有退貨壹說,心再痛也隻能“打脫牙往嘴裏咽”。

“玩的就是眼力,您撿壹漏賺着大錢了,您不回來退,賺錢的時候不退,賠錢了想起來要退”。

這道理放在金茂府這群所謂的業主身上,再適用不過來,這件事不是表面的商業糾紛,而是人性的貪婪在作惡。

事情從壹開始,本來呈現的是壹個皆大歡喜的雙贏局面,客戶買到心儀的房子,開發商也賺得不亦樂乎。

深圳龍華金茂府開盤時均價10-11萬/平米,總價最低1500萬,當晚就出現深夜排隊搶購的現象。

可見這些買家併不差錢,因爲開發商壹般會進行驗資,而155-240平米的房子,顯然也不是剛需的目標。

金茂府2019年底開盤,2021年9月出現業主集體退款的現象,這將近兩年的時間裏,到底發生了什麽?

原因是2021年2月,深圳成爲全國第壹個建立二手房價指導機製的城市,說白了就是深圳二手房價格受到了管控。

隨後市場馬上做出反應,半年內深圳二手房成交量腰斬了82%,均價也連續4個月下降。

如果金茂府的業主都是自住用房,大概隻會自嘲壹下高位接盤,但如果是炒房的業主,那麽他們的根本利益或者最終目標就會遙遙無期。

所以情急之下,用了壹招回馬槍,要求開發商退款,這麽不要臉的招數自己用起來也不是很順手,就洋洋灑灑寫了4000字的請願書,羅列了18項大大小小的“罪證”。

懂法的人就是不壹樣,這可不是壹群無知的“張叁”們,來看看他們的具體訴求吧。

他們覺得最有分量、最有說服力的就是,附近的華東師範大學附屬學校併未按計劃開學,出現了延遲。

這就有點奇怪了,公立學校的建設純粹是政府行爲,如果非要跟開發商扯上關係,那二者也隻是合作夥伴。

同時從“金茂深圳”公衆號的宣傳內容來看,其用詞也是“預計”何時開學,相信但凡有點銷售經驗的,也不會對客戶說“死話”,這碰瓷有點明顯。

然後再看看其他原因:比如漏水、漏煙、返臭,甲醛超標,設計缺陷,施工質量糟糕,維保進度緩慢,裝修品質存在嚴重問題,銷售承諾的地鐵全封閉隔音、公寓不對外銷售/不與業主共用花園及停車位、商鋪不對外銷售併統壹運營等未實現。

也真是難爲他們了,且不說舉證和主觀性的問題,集合了這麽多必須要退房才能解決的說辭,不花點時間動動腦子是不行的。

其實開發商也不傻,業主們明明就是因爲升值空間被壓縮,炒房投資虧大了,才會如此沉不住氣。

回到馬未都的話,如果這些業主買房賺了錢,會想到開發商嗎?他們隻會覺得自己的理財眼光高人壹等。

市場的良好秩序,不能光從賣方進行監督和管理,作爲買方的消費者,也應該遵循最起碼的商業道德。

這樣花上千萬,然後裝弱勢群體的行爲,確實不夠檔次。當然,我相信大部分業主併不會見錢眼開,但壹顆老鼠屎,也能毀了壹鍋粥。

如果妳是開發商,妳會退錢嗎?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7.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8.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5155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