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北京兩個舉動自曝中共軍隊最緻命弱點 士氣低落 缺陷是“人”


2021-09-20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9月19日,《日經亞洲》發表評論文章,北京有兩個舉動無意中自曝中共軍隊眼下最緻命的弱點:士氣低落。

文章稱,北京當局近年不斷增加軍費,試圖在2049年打造所謂“壹流軍隊”。但外界已觀察到,中共軍隊自身存在很大的缺陷。

中南海壹個舉動就是中共在內陸沙漠地區建造新型洲際彈道導彈發射設施;另壹個舉動是北京推出壹係列旨在增加生育率的嘗試,這些舉動的背後隱藏着中共正在解決對部隊士氣低落和軍隊打持久戰能力低的擔憂。

文章分析,近十年來,中共在南中國海忙於建造人工島,然後部署雷達設備和導彈,以阻止外國軍機和軍艦接近該地區,最後部署能夠在該地區發射彈道導彈的戰略核潛艇。那麽,中共爲何還要急於在內陸沙漠地區建設新的洲際彈道導彈基地?專家認爲原因在於,儘管中共已經將南海的壹些水域軍事化,部署了潛射彈道導彈,但它不再有信心相信在衝突發生時其軍隊能夠保衛該地區。

文章還提到,2018年1月,壹艘中共潛艇的舉動尴尬暴露其弱點。該潛艇在東海日本尖閣列島附近海域的海底航行,但很快被日本自衛隊檢測到,於是該潛艇迅速浮出水面,毫不猶豫地舉起了中共國旗。這無異於壹面投降的白旗,船員們疑似擔心他們的船會被深水炸彈襲擊。根據國際法,日本海上自衛隊本可以將這艘船視爲潛入水中侵入日本領海的“身份不明潛艇”。文章寫道,許多日美官員認爲,這壹事件預示着中共軍隊士氣低落。在過去25年裏,中共壹直在增加軍費開支,舉行閱兵和海軍檢閱。但導彈和坦克等有形的力量隻是軍事力量的壹個組成部分,而壹些無形的力量,如部隊士氣等也同樣重要,而這方面,正是中共軍隊的緻命弱點,

壹些人認爲,士兵士氣低落的部分原因是中共長期以來的獨生子女政策,使軍隊成爲壹支“獨生子女軍”。該報道援引日本自衛隊壹位前資深軍官分析,超過70%的中共軍人是獨生子女,由於人們對當兵併不看好,以及子女必須尊重和照顧好父母的觀點仍紮根在家長們的心中,因此這些父母特別不願意看到孩子在他們之前離開人世,也不願讓孩子從軍。前不久的8月1日,中共當局頒布了保護軍人地位、權益的法律。此舉可能是壹個迹象,表明中共軍隊無法扭轉其招募困境,尤其是在中國大陸生育率下降的情況下。

此外,中共軍隊從幾年前就增加了戰艦和戰鬥機的部署,但這些最新裝備的運作率併不高,軍方似乎無法充分訓練足夠的士兵來妥善維護和修理高科技硬件。這也是近年來中共軍隊越來越依賴無人機和彈道導彈的部分原因。美國國防大學戰略研究中心主任孫飛曾分析,雖然中共在國防事務上投入多種資源,但它的最大缺陷就是“人”,缺乏訓練有素的軍隊人員,尤其是高階軍事領導人。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9204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