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習近平直接指導“監管整肅”卻推責 劉鶴爲滴滴上市自我批評


2021-09-21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9月21日,據《自由亞洲電台》報道,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管壹切事務,但責任絕不到他?《華爾街日報》報道,在習近平直接領導指揮“強監管”政策下,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因未能阻止網約叫車平台“滴滴出行”赴美上市,提出了自我批評。

報道引述壹名熟悉習近平觀點的官員的話,習近平認爲,私有資本恣意妄爲,威脅到中共的治理正當性。

這篇報道指出,中國近來壹係列的監管風暴,不隻是單純的反壟斷,而是習近平要改變中國的經濟發展模式,實現社會主義願景。

《華爾街日報》21日報道,中國這壹輪的監管措施,是習近平直接主導,這由壹個直接向習近平報告的中共中央辦公室、指揮各部委,協調政策,而非像過去壹樣,由劉鶴負責具體細節。

中國從2020年底就對多個行業加強監管措施,包括網絡業、補教業、娛樂圈和房地產商都受影響,規模之大且影響之深,引發各界關注。

而滴滴出行6月底赴美首次公開募股(IPO)後,引發中國壹係列對數據安全加強監管的作爲,報道引述消息人士的話指出,最終演變成劉鶴得向黨內提出“自我批評”。

報道提到,各部委對滴滴出行赴美上市其實意見不壹:國家網信辦持反對意見,但如交通運輸部等部門則同意。習近平則批評各部門在監管政策上缺乏協調。

“自我批評”在中共已故領導人毛澤東時代盛行,黨員幹部得自我檢討個人和工作的錯誤。習近平上任後,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的“民主生活會”,重啓這類活動。

報道還引述官員的話,美國社交媒體臉書(Facebook)和推特(Twitter)之前封鎖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賬號,讓習近平認爲美國經濟體製有缺陷,“大企業能決定政治領袖該說什麽”。

壹名參與決策的官員則指,發起“強監管”也爲習近平試圖在2022年的中國共產黨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20大)上尋求第叁任,提供正當性,因爲他可以向衆人展示自己正爲人民做大事。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902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