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初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史上最大浩劫 美國新冠死亡67.6萬人 超1918年西班牙流感


2021-09-22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9月22日,據《法廣》報道,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顯示,全美截至20日,因感染新冠病毒死亡已達67萬5975人,超過壹個世紀前“西班牙流感”,堪稱美國史上最嚴重公共衛生浩劫。

西班牙流感爆發於1918年至1919年,在全球導緻5000萬人死亡。美國方面,由於當年記錄不全,保守估計死亡人數在67.5萬人左右。這個數字現在已被新冠超越。

《紐約時報》報道,全美最近七天平均單日染疫死亡人數在上週末突破2000人,創下今年3月1日以來的新高。大批患者幾乎淹沒醫院,醫護人員再次面臨極大的壓力。

《紐約時報》指出,佛羅裏達州與德克薩斯州爲近來全國疫情最爲慘重的地區,兩州的死亡人數佔全國比率30%以上。這兩州的州長是最不鼓勵強製接種新冠疫苗的官員。

新冠疫情惡化的原因爲高傳染性的Delta變種病毒持續快速傳播,未接種疫苗的人口成爲病毒鎖定的目標。佛羅裏達州目前完成接種新冠疫苗的人口僅56%,平均每日死亡人數爲353人;德州完成接種的比率更低,隻有50%,平均每日死亡人數爲286人;全國整體來說,現階段完成兩劑疫苗接種的人口爲54%,隻打壹劑的爲64%。

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傳染病專家基斯勒(Stephen Kissler)指出:在應對新冠疫情時,美國人重復了很多在1918年犯過的錯誤。CNN報道:當年的教訓包括:過早解除防疫措施,以爲年輕人或健康人就不容易感染、依賴未經證實的治療手段等等。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为何李克强逝世可能给习近平带来一场危机?习到底怕什么?
  7. 澳洲记者成蕾刑满释放遭驱逐出境 中国称因间谍罪
  8.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8154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