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美國FBI局長:國內恐怖主義暴增 外國對美威脅以中國居首


2021-09-22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9月22日,據美國之音報道,美國國家安全和執法機構正在打擊國內恐怖分子威脅的“激增”,很多國內恐怖分子都是單獨行動,受到種族敵意或反政府意識形態的驅使。

官員們星期二在國會作證時呼應了今年早些時候提出的警告,即美國面臨的最緻命的威脅來自國內,白人至上意識形態和個人怨恨正在驅使越來越多的所謂單獨行爲人採取行動。

聯邦調查局局長克裏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在參院壹個委員會作證說,“肯定的是,國內恐怖主義案例正在暴增。”他說預防恐怖攻擊是聯調局“目前和可預見將來”的第壹要務。

雷說過去16到18個月來“我們的國內恐怖主義案例增加了壹倍多,從大約1000例增加到大約2700例的調查,”“我們處理這些威脅的人員數量比壹年前增加了壹倍多。”

國內恐怖威脅的增加部分源於1月6日對美國國會的攻擊,後者導緻5人死亡和600多人被捕。

雷在證詞中警告說,包圍國會“證明有些人願意使用暴力攻擊政府,以推動他們的政治和社會目標。”

他併說,很多獨立行爲人無論是受到國內不滿或是外國恐怖組織的驅使,都嚴重依賴互聯網,讓他們難以跟蹤。

雷對議員們說,“因爲他們單獨行動,從極端化迅速轉變爲行動,經常使用容易獲取的武器來對付軟目標,這些攻擊人員不會留下很多的蛛絲馬迹。”

他還警告說,過去幾年來聯邦調查局挫敗了紐約、拉斯維加斯和邁阿密等壹些主要城市的恐怖攻擊。

外國恐怖威脅

美國官員告誡說,儘管國內極端分子的威脅日益增加,伊斯蘭國和基地組織等外國恐怖組織的威脅也隻是稍有減少。

美國國家反恐中心主任阿比紮德(christine abizaid)對議員們說,“外國恐怖組織繼續重視對美國的攻擊。她說這個威脅僅僅比20年前“稍緩嚴重”,當時基地組織恐怖分子發動了9/11攻擊。

她說,“多年來的(反恐)壓力儘管縮減了基地組織的網絡,這個組織和其分支機構依然有意使用能夠進入美國的人來從事攻擊。”

伊郎

阿比紮德警告說,除了基地組織和伊斯蘭國等恐怖組織以外,反恐官員還擔心伊朗及其代理人真主黨對美國發動攻擊。

她尤其警告說,伊朗領導人依然“有意就伊朗革命衛隊聖城旅指揮官蘇萊曼尼2020年1月的死亡對美國進行報復。”

阿比紮德在書面證詞中進壹步警告說,伊朗政府目前努力“建造打擊美國國內組織和民衆的作戰能力。”

中國

聯邦調查局局長雷說,北京對美國構成的嚴重威脅要超過伊朗等任何國家,中國迫使聯調局平均每12小時就開啓壹個新的反間諜調查。

他說,“我認爲沒有國家對我們的創新、我們的經濟安全和我們的民主思想所構成的威脅能超過中華人民共和國,這就是爲什麽我們所有的56個地區辦公室都有涉及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的2000多起正在進行的調查,”“涉及中國的經濟間諜調查要比大約10年前幾乎增加了1300%。”

美國官員同時指責中國試圖利用新冠疫情“從假冒的個人保護設備和醫療物資的生產中獲利。”

國土安全部長馬約卡斯( alejandro mayorkas)對議員們說,中國“繼續從事竊取知識產權,利用脆弱的供應鏈,使用經濟脅迫來威脅我們的經濟安全。”

勒索軟件

雷和馬約卡斯都指出,勒索軟件攻擊很多涉及俄羅斯。

馬約卡斯說,“受害人去年支付了大約3億5000萬美元的贖金,比前壹年增加了311%,平均支付額超過了30萬美元。”

雷併說,“我們正在調查100多種不同類型的勒索軟件,每種勒索軟件都有幾十名受害人。”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8184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