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對內壹套對外壹套 習近平聯大宣布不稱霸後 官媒狠批美國


2021-09-22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9月22日,據《多維》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9月22日以視頻方式出席第76屆聯合國大會壹般性辯論併發表講話。

據中國央視報道,在題爲《堅定信心 共克時艱 共建更加美好的世界》講話中,習近平說,中華民族傳承和追求的是和平和睦和諧理念,“我們過去沒有,今後也不會侵略、欺負他人,不會稱王稱霸”。

習近平強調,中國始終是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公共產品的提供者,將繼續以中國的新發展爲世界提供新機遇。

拜登(Joe Biden)則在聯大演講中表示,美國不會尋求新冷戰。

值得注意的是,自9月11日以來,中國國家通訊社新華社連篇累牍地發文批評美國的戰爭行徑。

美軍在撤離阿富汗後,仍用無人機炸死多名阿富汗平民,對此,新華社9月16日刊文指,美國對生命的無視,窮兵黩武、霸淩霸道、漠視生命、侵犯人權,給世界帶來巨大人道主義災難,是不折不扣的世界和平破壞者。

在美國建國240多年曆史上,隻有16年沒有打仗。二戰結束以來,美國屢屢發動戰爭,在全球範圍內輸出動蕩,造成極爲嚴重的無辜平民傷亡和財產損失。

文章指,美國不僅是罄竹難書的戰爭罪犯,還是幹涉別國內政的“瘾君子”,煽動別國內亂的骯髒“黑手”。

自二戰以來,美國試圖推翻50多個外國政府,粗暴幹涉至少30個國家的民主選舉,試圖暗殺50餘位外國領導人。

文章總結稱,美國是國際規則和世界秩序的真正破壞者,是當今世界不穩定性和不確定性加劇上升的源頭。美國的霸權主義和強權政治破壞全球秩序,威脅人類和平,成爲威脅人類社會文明進步與和平發展的最大挑戰。如果美國繼續執迷於維護霸權,依據“叢林法則”行事,必將遭到越來越多愛好和平的國家和人民的反對,注定被時代抛棄。

新華社在9月11日還刊文曆數美軍在“後9·11時代”發動戰爭所造成的惡果,其中軍民死亡總數高達92.9萬人,至少3,800萬民衆流離失所;美軍近20年來對多場戰爭總投入近6萬億美元。文章最後發問“以前肆意幹涉、四處點火的‘戰爭賬’,誰買單?”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823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