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農曆甲辰年 叁月初八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立陶宛籲國民扔掉中國手機 因小米手機內置功能可遠程激活


2021-09-22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9月22日,據《法廣》報道, 立陶宛國家網絡安全機構發布報告說,在歐洲銷售的小米旗艦手機可檢測和審查“自由西藏”,“台獨萬歲”等詞匯。雖然小米10T 5G手機的內置軟件功能在歐盟地區被禁用,卻可以通過遠程激活。

據《南華早報》報道,立陶宛國營網絡安全機構週二(9月21日)的報告稱,中國智能手機巨頭小米公司在歐洲銷售的旗艦手機內置檢測和審查"自由西藏"、"台灣獨立萬歲 "或 "民主運動"等詞匯的功能。

據該報道透露,小米手機的係統應用(包括默認的互聯網浏覽器)可以審查的術語清單目前包括449個中文術語,併且還在不斷更新。

立陶宛國家網絡中心的報告還說,小米10T 5G手機軟件中的功能在歐盟地區之前已被關閉,卻可以在任何時候被遠程激活。

立陶宛這份報告宣稱:"這個情況不僅對立陶宛,而且對所有使用小米設備的國家都很重要。

立陶宛國防部副部長瑪吉裏斯·阿布克維丘斯(Margiris Abukevicius)在介紹這份報告時告訴記者:"我們的建議是,不要購買中國手機,併在合理可能的時候,儘快處理掉已購買的中國手機。

立陶宛國家網絡中心的報告還說,小米手機正在向新加坡的壹個服務器發送加密的手機使用數據,併稱,中國華爲技術有限公司的P40 5G手機也發現了安全漏洞,但另壹家中國製造商OnePlus的手機卻沒有發現。

據南早說,小米公司沒有回應路透社要求評論的詢問。

華爲在波羅的海地區的代表告訴BNS新聞網,華爲手機不會向外發送用戶的數據。

立陶宛和中國的關係最近出現了惡化。中國在台灣宣布其駐立陶宛代表處被稱爲台灣(而不是台北)代表處後,召回其駐維爾紐斯大使。併在上個月要求立陶宛撤回其駐北京的大使。

在維爾紐斯與北京的關係惡化之際,歐盟和華盛頓都公開站在維爾紐斯壹邊,表好支持立陶宛。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600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