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美墨邊境德州女牧場主抱怨非法移民潮:壹晚23人闖進我家


2021-09-22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近日,上萬名非法移民穿過美國與墨西哥邊界進入美國得克薩斯州,邊境危機持續影響着當地民衆。得州壹名牧場主就向媒體抱怨,壹個晚上有23名非法移民闖入她的房產中,併呼籲聯邦政府提供幫助。

9月21日,據福克斯新聞網報道,得克薩斯州瓦爾維德縣的牧場主勞拉·艾倫表示,僅在壹個晚上,就有23名非法移民闖進她的房產,“我們實際上進行了幹預,邊境巡邏隊已將他們帶走,交給得州的公共安全部門起訴。這些移民被控非法侵入。”

近日來,從美墨邊境的格蘭德河(Rio Grande)進入美國的數以千計的海地移民,在德克薩斯州德爾裏奧(Del Rio)安營紮寨,併引起關注。現在,他們面對着選擇要麽被美國當局驅逐出境,要麽留下來尋求庇護。

但是,這些海地移民爲何未從佛羅裏達州,離這個加勒比國家更近的州進入美國,而是從德克薩斯州進入呢?

專家解釋說,這些移民中,有很多人可能已經在中美洲,因爲在十多年的時間裏,嚴重的自然災害和海地政府經常運轉不暢,催生了源源不斷的移民潮。

但是現在,隨着疫情在拉丁美洲持續蔓延,經濟機會日益枯竭,更多的海地移民正在奔向美國。

佛羅裏達國際大學(Florida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政治學教授愛德華多‧加馬拉(Eduardo Gamarra)對該問題表示:“他們的最終目標永遠是美國。”“這個路線併非海地人開創的,而是由古巴人開創的,是他們設下了這條路線。”

2010年地震催生移民

2010年壹場毀滅性的地震使這個島國的壹百五十多萬人流離失所。此後,許多海地人離開家鄉,前往南美洲和中美洲。

北伊利諾伊大學(Northern Illinois University)教授、海地研究協會主席馬克‧舒勒(Mark Schuller)說:“當時巴西正面臨勞動力短缺,因爲他們正在爲世界杯和奧運會修建體育場。”

他說:“而海地移民是解決他們的勞工問題的壹個辦法。”

在巴西,海地移民獲得了2014年世界杯和2016年裏約熱內盧夏季奧運會期間的工作簽證。出於人道主義的考慮,他們後來還獲得了永久居留權。根據西班牙《國家報》的統計,到2020年8月,巴西有超過14.3萬海地人。

其它南美國家也歡迎海地移民,包括委內瑞拉和智利。

在智利,海地人口激增。根據華盛頓智囊機構泛美對話組織(Inter-American Dialogue)的數據,2017年,智利共有64,567名海地人,僅僅壹年後就有了大約15萬人。

“海地礦業正義與國際責任項目”(Haiti Mining Justice and International Accountability Project)的聯合主任加布裏埃爾‧阿波倫(Gabrielle Apollon)表示,但是,在奧運會結束後,對“廉價勞動力”的需求到期後,海地移民被趕出了巴西。

阿波倫說,大批海地人逃離自己的祖國,還可以歸因於,在過去10年裏,海地“侵犯人權事件的增加數量令人震驚”。

今年8月,美國國務院發布了海地4級旅遊警告,敦促美國人不要前往海地,因爲當地“綁架、犯罪、內亂和COVID-19(中共病毒)肆虐”。

現在的美國南部邊界情況如何

最近叁個星期以來,非法移民們能夠很自由地從墨西哥的阿庫尼亞城(Ciudad Acuña)步行涉水越過格蘭德河(Rio Grande),進入德克薩斯州的德爾裏奧(Del Rio)——壹個大約有35,000人口的美墨邊境城市。

在週壹(9月20日),美國邊境執勤人員騎着馬追捕海地移民的畫面被熱傳,引發了憤怒。白宮新聞秘書珍‧普薩基(Jen Psaki)稱,這些畫面“令人恐怖”;民主黨議員要求對此追責。

墨西哥當局已封鎖了進入阿庫尼亞城的通道,併將開始驅逐海地人。(墨西哥隻接受來自墨西哥、危地馬拉、洪都拉斯和薩爾瓦多的移民進入該邊境地區。)

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亞曆杭德羅‧馬約卡斯(Alejandro n. Mayorkas)週壹訪問了德爾裏奧,併表示,已經向該地增派了600名國土安全部人員。

比爾‧克林頓總統任期時的前海地特使雅克‧喬納森特(Jacques Jonassaint)指出,海地人之所以這麽快就被趕出美國,是因爲他們併沒有受到海地政府的迫害。

他說:“如果妳看看實際情況,如果嚴格遵循法律,按照美國法律和國際法,那些從智利或墨西哥進入美國的人,根本不應該合法地要求或申請庇護,因爲他們的政府併沒有迫害他們。”

但是,海地人指出,他們害怕返回海地的原因是約韋內爾‧莫伊茲(Jovenel Moïse)總統被暗殺,以及最近發生在他們家鄉的破壞性地震,這兩件事都發生在今年。

範德堡大學(Vanderbilt University)的移民法專家卡拉‧麥坎德斯(Karla m. McKanders)評論說,海地人通過德克薩斯州入境移民,併不是最近才開始的。

麥坎德斯說:“重要的是,人們要認識到,海地國民使用這條替代路線進入南部邊境已經有好幾年了,甚至可能比這還要久壹點。”

據美聯社報導,叁百二十多名海地非法移民在週日(9月19日)已乘坐叁架飛機被遣返回太子港。海地方面透露,預計週二(9月21日)將有另外六架飛機運回移民。

去年,前總統川普頒布了第42條法規,允許迅速驅逐尋求庇護者,以防止關押設施中的COVID-19蔓延,喬‧拜登繼續推行了這壹政策。然而,兒童和壹些家庭卻可以豁免。

但雪城大學麥克斯韋學校(Maxwell School at Syracuse University)的非裔美國人研究和政治學教授霍勒斯‧坎貝爾(Horace G. Campbell)強烈反對驅逐非法移民出境。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2.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3.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0)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9163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