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二月二十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拜登宣布再向低收入國家捐贈5億劑疫苗 希望證明表率作用


2021-09-22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9月22日,據美國之音報道,拜登星期叁(9月22日)將呼籲各國領導人作出更大努力來管控新冠疫情,併承諾再採購5億劑疫苗捐贈給其他國家,這使得疫情爆發以來美國承諾向世界各國捐贈的疫苗總數超過11億劑。

白宮星期叁通過視頻召開全球防疫高峰會,拜登希望通過最新的疫苗捐贈表明美國在對抗疫情鬥爭中的表率作用。預計會有100多個國家、國際組織、非政府機構以及藥廠代表參加這次全球防疫高峰會。

美國政府壹位資深官員在峰會舉行前表示,由輝瑞公司(pfizer)和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聯合研發的輝瑞疫苗將在美國生產,併將於明年1月開始向中低收入國家啓運。

這位不願具名的美國政府資深官員向媒體表示,“這是美國的壹個重大承諾。實際上,到目前爲止,美國人每接種1劑疫苗,我們就向別國捐贈3劑疫苗。”

拜登政府今年6月也曾承諾購買併捐贈5億劑疫苗。根據美聯社的報道,美國政府與藥廠簽訂的合同顯示,美國政府將向輝瑞公司和德國生技公司支付35億美元,每壹劑疫苗單價約爲7美元。

截至8月底,美國3.33億人口中至少接種1劑疫苗的人數約佔61.5%,而完全接種疫苗的人數約佔52.2%。拜登政府曾經因爲計劃給已經完全接種疫苗的部分民衆開放接種第3劑加強針而受到外界的批評。持批評態度的國際組織和專家認爲,全球仍有很多人無法獲得疫苗,因此目前仍然嚴重短缺的疫苗應該先供應給那些疫苗接種率低不到1%的國家。

聯合國秘書長古鐵雷斯(antonio guterres)在星期二的聯合國大會發言中,抨擊世界領導人在新冠疫苗分配上做法不公平,將其稱爲“下流”,併給全球道德打分“不及格”。

白宮舉辦的全球防疫高峰會將聚焦全球的疫苗分配和接種,拜登在緻辭時會呼籲全球領袖共同合作,在明年的這個時候讓全球70%的民衆能完成疫苗接種。

美國政府資深官員透露,拜登還會呼籲重建更良好的衛生安全,爲下壹次的疫情大流行做好預防和準備。

目前不清楚中國是否會參與白宮舉辦的全球防疫高峰會,不過中國政府壹直以來也在向壹些國家捐贈中國產的疫苗,併利用疫苗從事外交,擴大中國在這些國家的影響力。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8月底在主持中國主導的新冠疫苗合作國際論壇首次會議上表示,習近平宣布中國今年內將向全球提供20億劑中國產疫苗,同時向《全球疫苗分享機製(covax)》捐贈1億美元,是中國落實疫苗全球公共產品承諾的壹個重大舉措,也是爲全球抗疫合作作出中國新的貢獻。

王毅在緻辭時聲稱,中國開展疫苗國際合作,“不謀求任何政治目的,沒有任何經濟利益盤算,也不附帶任何政治條件”。

不過由於中國產疫苗某些數據併不完全透明,外界常常有對中國疫苗的效力提出質疑。

根據美國華爾街日報的報道,印度尼西亞醫學協會今年六月底曾表示,當月死於新冠病毒感染的26名印尼醫生中,至少10人曾接種了中國科興疫苗,而且是完成兩劑接種。這引發了對中國科興疫苗有效性的質疑。

不過當時也有醫學專家表示,完全接種疫苗的醫生死亡也不壹定令人震驚,因爲這可能涉及多項綜合因素,包括科興疫苗不如其他疫苗效力好,印尼醫院設備及醫術能力不足以應對嚴重的感染病例等等。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9011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