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史無前例 內部恐慌!台積電開除7名員工 證實因嚴重違規


2021-09-22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9月22日,據《自由時報》報道,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上週傳出壹口氣開除7名員工,壹批人遭開除懲處對台積電極爲罕見也可能是首例,引起半導體供應鏈格外關注,併盛傳其中有人跟投資股票與外洩客戶訂單商機有關;台積電否認業界傳言,但証實解雇7名員工,併說明遭解雇的人員於在職期間嚴重違反工作規範,「做出違背公司核心價值的不當行爲,因情節重大,公司本著毋枉毋縱的原則,予以相應處分」。

台積電強調,公司壹直以來堅守誠信正直,這不僅是台積電最基本也最重要的理念,更是所有台積電員工在執行業務時必須遵守的核心價值;未來台積電也將持續秉持此壹原則,併力求所有員工遵守公司相關規定。

半導體供應鏈傳出,台積電在上週、即中秋節前壹口氣開除7名員工,包括設備相關主管與部門工程師等,由於壹批人遭開除懲處極爲不尋常,對台積電可能是首例,引起供應鏈格外關注,盛傳其中有人跟投資股票與外洩客戶訂單商機有關,也有傳言跟遲到早退又不實打卡的行徑有關;對於不同傳言版本,台積電否認,指出非同壹部門,違反工作規範有別,但對相關細節不便說明。

依勞基法第12條規定,雇主得不經預告終止雇用契約,其中包括違反勞動契約或工作規則,情節重大者。故意損耗機器、工具、原料、產品,或其他雇主所有物品,或故意洩漏雇主技術上、營業上之秘密,緻雇主受有損害者。無正當理由繼續曠工3日,或1個月內曠工達6日者。雇主可依規定終止契約。

台積電員工數超過5萬人,過去雖陸續發生過解雇案例,例如曾有資深工程師每月向廠商收取顧問費遭檢舉、也有帶槍投靠彼岸競爭同業遭解雇與訴諸法律,但都屬零星或單壹案例,這次壹批人遭嚴重懲處對台積電極爲罕見也可能是首例,難怪業界議論紛紛,內部也感到「風聲鶴唳」。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9.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0.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1.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12. 《纽约时报》:81岁的拜登是不是真的“太老了”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9214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