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七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FDA將批準65歲以上接種輝瑞加強針 抗體會消失 危險仍未知


2021-09-22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9月22日,據彭博社報道,FDA即將在週叁晚些時候緊急批準小部分人群接種輝瑞新冠疫苗的加強針,其中包括65歲以上人群、容易感染嚴重疾病的人群以及高危工作者。

很多老年人是疫情剛面市時最先有資格接種的。這壹批準將保證,他們也將是最先有資格接種加強針的人群之壹。

這項緊急批準與上週FDA專家組做出的推薦相符,但比輝瑞申請的範圍要窄得多。輝瑞申請FDA正式批準允許大部分人接種加強針。

這也意味着,白宮不得不暫時放棄在FDA批準後立即大範圍推廣加強針的計劃。

但是,隨着更多數據提交,FDA仍可以在未來幾週考慮是否擴大加強針的批準範圍。

疫苗的保護期有多久?有效性會隨着時間推移而減弱嗎?

據此前《華爾街日報》報道2021年4月21日,輝瑞製藥公司(Pfizer)近期的數據顯示,疫苗的保護效力至少可以持續六個月,研究結果顯示,這期間抗體水平下降的程度非常小。輝瑞公司生產的疫苗是目前美國市面上可以接種的叁種疫苗之壹。根據《新英格蘭醫學雜志》(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近日刊載的壹項研究,Moderna疫苗接種者體內的抗體在六個多月之後依然處於較高水平。

變異病毒的出現會影響疫苗保護效力的持續時間嗎?

這很難預測。

到目前爲止,針對大部分已知變異病毒,疫苗似乎都可以起到良好的保護。但隨着病毒不斷變異,更厲害的變種可能出現,它們更容易繞過疫苗築起的防線。巴塔查亞談到,這種變體或許已經存在,隻不過尚未被發現,也沒有接受測序。他指出,“如果它們已經存在,那麽隨着我們離群體免疫越來越近,這些變體在擴大病毒感染率方面將面臨(適應性進化)的選擇壓力。”

漢斯利說,這種狀況下,抗體水平就變得非常重要了。採用信使RNA技術的疫苗,其激發的抗體水平通常要高於自然感染後的抗體水平。漢斯利談到,就算壹種變異阻礙了某些抗體與病毒結合,但因爲疫苗會產生大量抗體,它們依然可以起到某種程度的防護。但這種防護作用有多強,又能持續多久,我們併不清楚。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2.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5.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6.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7.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6)
  8.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5)
  9.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4)
  10.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3)
  11.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2)
  12. 教育避坑指南 - 你的孩子不会成功就对了(11)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5084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