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把對付阿富汗的錢拿來對抗中國 美共和黨議員提PRC法案


2021-09-24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9月24日,據美國之音報道,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馬可·魯比奧(marco rubio)和衆議員阿什利·辛森(ashley hinson)星期四(9月23日)提出了《重視準備與競爭能力法案》(prioritizing readiness and competitiveness act),旨在把準備用於維持美國在阿富汗的軍事存在以及支持阿富汗政府的撥款轉移到與中國展開的大國競爭上。這部法案的英語縮寫是prc,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英語縮寫相同。

來自佛羅裏達州的魯比奧參議員在《美國保守派》雜志上發表評論文章併宣布了這項議案。這位共和黨人批評說,拜登承諾結束阿富汗戰爭這個美國捲入的最長的戰爭將使得美國能夠把資源集中在與中國的競爭上,但卻沒有任何計劃。

“我的《優先考慮準備和競爭力法案》(prc act)正是美國所需要的藍圖。它將把以前準備用於阿富汗的資金轉用於加強重要項目的領域,”魯比奧參議員在星期四發表的壹項聲明中說。“除非我們投資美國的研究、美國的工業和美國的海軍力量,否則我們無法與中國共產黨競爭。”

來自艾奧瓦州的共和黨籍衆議員辛森在聲明中說,在美國撤出阿富汗後,阻止美國納稅人的錢流入塔利班政權是至關重要的。她說,她與魯比奧參議員提出的這個法案“把美國的援助從現已解散的阿富汗政府轉移出去,併將這些資金用於我們的首要國家安全優先事項:對抗共產主義中國”。

她說,不能讓川普政府對抗中國所取得的進展付諸東流,必須現在就採取積極的行動來對抗中共。

“將這些資金轉用於加強我們在印度-太平洋地區對抗中國的軍事能力,投資於美國工業,併支撐國內供應鏈,這是我們言行壹緻,併切實打擊中國共產黨破壞性的行爲的絕佳機會,”她在聲明中說。

具體來說,這個法案將把準備用於阿富汗的資金平分到叁個方面:壹是用於國防生產法案的採購,以支持國內的製造業以及對國家安全至關重要的戰略行業的供應鏈彈性;二是用於美國國防高等研究計劃署(darpa)與加強美國在戰略技術方面的全球優勢有關的研究和開發項目;叁是用於美國海軍的船艦製造。

根據布朗大學戰爭代價項目的估計,美國在阿富汗戰爭上耗費了2.3萬億美元,這個數字不包括拜登政府在美軍撤出阿富汗之前將12萬3千人撤出阿富汗的費用。

民主黨籍的拜登爲結束20年的阿富汗戰爭進行了大力辯護。他說,美國必須應對21世紀的新挑戰,“在這場競爭中,中國和俄羅斯最希望看到的就是美國在阿富汗陷入另壹個十年”。

在黨派嚴重對立的美國國會中,希望在與中國打交道時採取強硬立場是少數幾個真正跨黨派的共識之壹。不過,這不意味着這部prc法案就壹定能輕易過關併被拜登簽署成法。

美國參議院今年6月8日通過了耗資大約2500億美元的《美國創新與競爭法》(american innovation and competitiveness act),通過加大對科技領域的投資來贏得與中國的競爭。然而,由於衆議院試圖另行推出自己的版本,這部得到兩黨參議員支持的法案暫時擱淺。7月15日,衆議院外交委員會推進了壹項旨在提高美國對中國的競爭力的《確保美國全球領導力與接觸法案》,這部法案依其英文字母縮寫eagle而簡稱《鷹法》。《鷹法》在衆議院外委會沒有得到任何共和黨人的支持。7月底,衆議院裏的保守派共和黨人提出了他們自己的對抗中國威脅的法案文本。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9164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