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七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恆大錯過美元債付息期限卻未發布任何公告 恐慌心理升溫


2021-09-24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9月24日,據美國之音報道,中國龍頭民企恆大集團週五離投資者擔心的潛在違約更近了壹步,這家房地產商付息期限已屆,卻未發布任何公告,其巨額債務令市場感到恐慌。

恆大身負3,050億美元債務,現金短缺,投資者擔心該公司崩潰可能給中國金融係統構成係統性風險,併將波及全球市場。

路透社援引兩名知情人士的話說,恆大已經錯過了8,350萬美元債券利息的支付期限,但卻沒有發布公告,債券持有人既沒有收到付款,也沒有收到該公司的消息。

該公司目前進入30天的付息寬限期,處境難料。如果到期未能付款,將構成債務違約。

路透社援引新加坡信安環球投資公司亞洲固定收益主管 howe chung wan的話說:“這個時間點的沉默令人恐懼,因爲在這個階段沒有人願意承擔巨大風險。”

“像恆大這樣的規模還沒有先例......我們必須在接下來十天左右的時間裏,在中國進入假期之前,看看情況將如何發展。”

中國央行週五再次向銀行係統注入現金,被視爲支持市場的信號。但當局壹直對恆大的困境保持沉默,中國官方媒體也沒有提供救助方案的任何線索。

恆大上週任命財務顧問併警告違約,週壹全球市場因擔心蔓延而大幅下跌,但此後已趨於穩定。

政策製定者面臨的難題是,在不引發社會動蕩的情況下,他們如何嚴厲地實施金融紀律,因爲恆大的醜陋崩潰可能會摧毀佔中國家庭財富40%的房地產市場。

上週心懷不滿的供應商、購房者和投資者的抗議表明,如果違約引發其他開發商的危機,不滿情緒可能會加劇。

恆大已承諾優先考慮此類投資者,併於本週解決了國內債券的壹次票息支付問題。但它沒有說明週四到期的離岸利息支付或下週到期的 4,750 萬美元的支付。

債券持有人開始認爲,事情變得明朗可能還需要壹個月左右的時間,而市場已經假設他們將大幅削減。

路透社援引janus henderson investors 的投資組合經理兼新興市場首席分析師詹妮弗·詹姆斯的話說:“照目前的市場定價估算,恆大美元債券的投資者幾乎無法回本。”

詹姆斯說:“最可能的結果是該公司將與債權人接觸以達成重組協議。”但她警告說,如果此類交易管理不善,“信心的喪失可能會蔓延”。

在恆大的困境引發大幅抛售後,全球市場已開始復蘇,在危機可控的基礎上進行交易。

隻有約200億美元的恆大債務是在海外欠下的。然而,國內的風險相當大,因爲中國的房地產行業面臨着巨大的財富風險。

法國興業銀行的分析師在壹份報告中表示:“住房銷售和投資可能不可避免地進壹步放緩,這將使gdp增長下降近1個百分點。”

“決策者在採取行動之前等待的時間越長,硬着陸風險就越高。”

到目前爲止,官方幹預的迹象很少。中國人民銀行本週的 2,700 億元人民幣(420 億美元)現金注入是自1月以來最大的單週資金注入,併導緻股市下跌。

bloomberg law援引未具名知情人士的話說,監管機構已要求恆大避免近期違約。

然而,華爾街日報援引未具名官員的話說,中國當局已要求地方政府爲恆大的垮台做好準備。

星展銀行駐新加坡宏觀策略師張偉亮表示:“鑑於中國政策製定的刻意節奏,當局很可能會選擇拖延時間。”

他表示,鑑於恆大在 2022 年 3 月之前沒有即將到期的美元債券,他們可以在恆大票息支付的寬限期內提供流動性援助。

恆大股價週五回吐部分漲幅,跌幅壹度高達12%,而其電動汽車業務股價則下跌17%至四年低位。其債券週五小幅下跌,其即將到期的離岸債券最後交易價格約爲每美元30美分。

(本文依據了路透社的報道)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5045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