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特魯多機場迎接康明凱和斯帕弗歸來 熱情擁抱 人質危機結束


2021-09-25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9月25日,據美國之音報道, 被中國當局當作人質扣押1000多天的兩名加拿大公民週六(9月25日)乘飛機回國,加拿大總理特魯多親自到機場迎接。

據路透社報道,加拿大電視台ctv播放了特魯多在加拿大西部城市加爾加裏迎接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和商人斯帕弗的歸來,併和他們擁抱的鏡頭。

法新社說,這個擁抱標志着美加中叁國爲解決中國科技公司華爲高管孟晚舟引渡案而形成的外交危機作出的努力全部完成。

陪同兩名加拿大公民回國的有加拿大駐華大使鮑達民(dominic barton)。從畫面上看,康明凱和斯帕弗精神狀態很好,隻是瘦了很多。康明凱將在加爾加裏轉機前往多倫多。

孟晚舟已經於週五晚上乘機返回中國,併在週六抵達中國深圳。

孟晚舟因違反美國製裁伊朗的規定,參與了華爲向伊朗出手含有美國技術的產品的交易,併在此過程中向銀行隱瞞重要信息。美國委托與美國有引渡機製的加拿大在2018年12月1日將在加拿大機場轉機的孟晚舟逮捕。

北京方面對美加的這個行動極爲憤怒,隨後就抓捕了加拿大公民康明凱和斯帕弗,指控他們從事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的間諜活動。國際社會普遍認爲,中國的做法是搞“人質外交”,目的就是脅迫加拿大釋放孟晚舟。

特魯多總理在孟晚舟登機離開加拿大之後告訴媒體,“康明凱和邁克爾在回家的路上,他們已經離開了中國領空。”

特魯多說:“這兩個人經曆了難以置信的艱難處境,但他們正在回家的路上,這對我們所有人來說都是好消息。我要感謝在國際社會中堅定不移地聲援加拿大和這兩位加拿大公民的盟友和夥伴。”

孟晚舟在週四與美國方面達成協議,週五被法庭釋放後乘中國包機返回中國。孟晚舟承認隱瞞違反對伊朗製裁的事實,以換取美國方面對她的起訴,併撤銷對她的引渡要求。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發表聲明說,“我們對他們回到加拿大感到高興”。他說:“美國政府與國際社會站在壹起,歡迎中華人民共和國當局決定釋放被任意拘留兩年半多的加拿大公民邁克爾·斯帕沃爾和康明凱。我們很高興他們回到加拿大的家。”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9235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