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德國對小米、華爲、壹加等中國手機啓動安全調查 有漏洞


2021-09-25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9月25日,據《法廣》報道, 據德國聯邦信息安全辦公室(BSI)證實,已經針對有關小米等中國手機存在安全漏洞的指控啓動相關調查。此前立陶宛國家數字安全中心發出警告,表示包括小米和華爲出產的數款手機存在通過內置浏覽器實施審查屏蔽的可能性。調查具體涉及的手機型號包括華爲的P40 5G機型、小米的Mi 10T 5G機型和壹加的OnePlus 8T 5G。小米澄清說從來沒有,也不會限製或阻止智能手機用戶的任何個人行爲,如搜索、通話、網絡浏覽或使用第叁方通信軟件。

據德國之聲今天報道說,在立陶宛政府對中國產智能手機內置的信息審查功能發出警告之後,德國方面也採取了措施。據德新社報道,德國內政部下屬的聯邦信息安全辦公室(BSI)就相關安全警告啓動了調查。該機構壹名發言人證實了這壹消息。

此前立陶宛國家數字安全中心對小米的壹款智能手機做出了持批評態度的評估,認爲廠家理論上存在對手機自帶的浏覽器實施特定內容屏蔽的可能性。相關的審查功能雖然併未啓用,但理論上仍可以通過遠程操控進行激活。此前立陶宛方面稱,小米在歐洲銷售的手機可以識別"自由西藏"、"台灣獨立萬歲"、"民主運動"等關鍵詞併屏蔽相關內容。在同樣是中國製造的華爲手機上也發現了類似的安全漏洞。

根據德國每日新聞網頁(tagesschau.de)的報道,具體涉及的手機型號包括華爲的P40 5G機型、小米的Mi 10T 5G機型和壹加的OnePlus 8T 5G。

據該報道,德國聯邦信息安全辦公室的發言人表示,在政府機構的公務手機採購清單上,既沒有小米,也沒有任何壹個來自中國的品牌。但是不能排除公務員利用私人購買的小米手機處理公務的可能性。

針對立陶宛方面提出的質疑,小米公司壹名發言人表示,"小米從來沒有,也不會限製或阻止智能手機用戶的任何個人行爲,如搜索、通話、網絡浏覽或使用第叁方通信軟件。"併強調,小米充分尊重和保護所有用戶的合法權利。

芬蘭信息安全公司F-Secure德國分布的安全專家特羅斯特(Rüdiger Trost)對德新社表示,應該對立陶宛政府提出的指控予以重視。"我認爲中國很有可能具備直接對本國產智能手機直接進行數據操縱的能力。我毫不懷疑中國政府利用技術手段實施信息審查的意願。"

德國之聲說,而另壹家信息安全公司Eset的發言人烏爾班斯基(Thorsten Urbanski)則對將所有中國產智能手機置於普遍嫌疑之下發出警告。他認爲,其實遠操控智能手機從幾年前開始就壹直都是巨大的安全隱患。在那個時候就已經存在利用遠程操縱來竊取大量數據的可能性,對手機用戶也是可以實施監控的。不過他指出,在大多數情況下,這種操控行爲都併非來自手機製造商。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2.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3. 台积电考虑在日本建厂生产3纳米芯片 政府发债券扶持
  4. OpenAI联合创始人阿尔特曼突遭罢免 已加盟微软
  5. 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被罚40亿美元 主管赵长鹏认罪
  6. 中国海军093核潜艇失事 55名海军官兵恐已死亡
  7. 法官阻止选举监管机构干涉言论自由 因违反第一修正案
  8. 马斯克宣布推特最新计划 允许文章设置点击收费
  9. 北京楼市怎么了?想置换的业主卖不动二手房
  10. 加州洛杉矶和长滩两大港口进口量暴跌 政府问题
  11. 习近平谈经济困难 再翻烙饼有效?老百姓没钱了
  12.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引发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8145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