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農曆甲辰年 二月十九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英國政府或終止中企在英核電站的參與 據報接近達成協議


2021-09-25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9月26日,據《法廣》報道, 英國《衛報》9月25日報導稱,英政府部長們正在接近壹項協議,該協議可能使中國放棄在該國東南部薩福克海岸建造壹座價值200億英鎊的核電站項目,轉而注入英國納稅人稅款作爲投資替換。

《金融時報》7月25日曾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導稱,英國政府正在探討如何將中國的國有核能公司從英國未來的所有核電力項目中剔除,包括計劃在薩福克郡建造價值200億英鎊的新塞茲韋爾核電站的財團。

據《衛報》報導,英國政府可能最早在下個月的《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前宣布計劃,其將與法國電力集團(EDF)壹起入股薩福克海岸賽茲韋爾C(Sizewell C)項目。報導指,這將有可能導緻中廣核(CGN)從該項目中退出,中廣核目前持有賽茲韋爾C項目20%的股份。

賽茲韋爾C項目仍在進行規劃和開發,最終該核電項目將爲600萬戶英國家庭供電,但壹直受到當地活動家的反對,以及對其價格標簽和中國企業參與的擔憂。根據英國政府官員和法國電力集團正在討論的關於賽茲韋爾C的計劃,英政府可以在壹個開發公司中佔有股份,該公司將推動其通過各個階段的規劃和官僚機構,與法國電力集團分擔成本。

報導指,英國私營部門的投資者,如保險基金L&G和英傑華集團將在稍後階段被吸引進來,以換取政府支持的融資模式,即受監管資產基礎(RAB),以稀釋納稅人和法國電力集團投資。關於受監管資產基礎資金的立法,與資助倫敦希思羅機場和水務公司的模式相同將在下個月通過英國議會。

法國電力集團的董事會將於11月舉行會議,討論推進賽茲韋爾C項目,但據了解,在沒有英國議會的堅定承諾的情況下,他們對向該項目注入數千萬資金持謹慎態度。報導稱,法國電力集團壹直在大力遊說受監管資產基礎機製,認爲它可以將 “執行價格”--賽茲韋爾C電力的保證價格降至每兆瓦時30至60英鎊之間。欣克利角項目的92.50英鎊/兆瓦時的“執行價格”,被批評爲在海上風電成本下降的時候過高。

報導指,讓中方離開賽茲韋爾C項目將有效地撕毀英國政府與中廣核的2015年協議,根據該協議,英方同意資助欣克利角C項目( Hinkley Point C)和賽茲韋爾C項目,然後在埃塞克斯郡布拉德維爾B的項目中(Bradwell B)安裝中企自己的反應堆。中廣核先前獲得批準在英國建造反應堆的機會被認爲是渺茫的。這筆交易被視爲英國和中國之間“黃金時代”的巅峰之作。中廣核和法國電力集團拒絕發表評論。

英國商務部說,“在我們努力減少對化石燃料的依賴和對全球天然氣價格波動的風險時,核電可以發揮關鍵作用。中廣核目前是賽茲韋爾C項目的股東,直到政府做出最後的投資決定。談判正在進行,尚未作出最終決定。”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328123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