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五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兒童的最愛都不放過!中國動漫劇全網下架 廣電總局整頓


2021-09-25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9月26日,據美國之音報道,中國當局對娛樂業的整頓範圍擴大,兒童漫畫的內容進入監管者關注的對象。中國國家廣電總局週五(9月24日)晚間發出通知,動漫內容應該“健康向上”,抵製“含有暴力血腥、低俗色情等不良情節和畫面”。

與此同時,據中國媒體報道,中國許多網站已經陸續下架了在中國兒童中最受歡迎的特攝動畫片《迪迦奧特曼》的相關視頻,涉及網站包括騰訊視頻、愛奇藝、優酷等。

最近幾個月,中共加強了對娛樂業的整頓,首當其衝的是“汙點藝人”。受到強奸指控的藝人吳亦凡遭到逮捕,有關他的個人信息都被清除。曾經涉足金融違規醜聞的影視明星趙薇在網上的所有信息也被清理幹淨,連她主演過的電視劇演職人員名單也看不見“趙薇”這兩個字。影視業的資本運作亂象正在受到監管當局越來越多的關注。

《迪迦奧特曼》是日本出產的壹部科幻片,1996年在日本上映,後來引進中國,受到中國少年兒童的追捧,中國許多電視台,包括中央電視台都陸續播放。據稱,這部特攝劇的下架跟此前壹些家長舉報該劇含有暴力犯罪的鏡頭有關。

廣電總局在通知中說,該局網絡視聽節目管理負責人表示,支持符合條件的互聯網視聽節目服務機構依法依規製作、引進、播出內容健康向上、弘揚真善美的優秀動畫片,堅決抵製含有暴力血腥、低俗色情等不良情節和畫面的動畫片上網播出。

通知還要求互聯網視聽節目服務機構辦好“兒童頻道”“青少專區”,進壹步規範節目內容、優化節目編排,爲青少年健康成長營造良好的網絡視聽空間。

江蘇省消費者權益保護委員會(消保委)在今年4月發布了壹個題爲《動畫領域侵害未成年人成長安全消費調查報告》,對21部未成年人動畫片進行了審查,提出了1465個涉及暴力犯罪、危險動作、廣告營銷方面的問題。

不過,目前尚不知道,江蘇省的這份報告是否與國家廣電總局的通知有關。中國媒體《現代快報》說,江蘇消保委稱,全網下架《迪迦奧特曼》不是消保委下達的命令,可能是相關平台的自主行爲。

不過,熟悉中國整治運作的人士都知道,各媒體平台壹緻行動,如果沒有主管當局的命令,是根本不可能的。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5.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6.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7.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8.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9.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10.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11.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12.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322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