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五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罕見!英國軍艦穿越台灣海峽前往越南 中共官媒稱“張狂”


2021-09-26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9月27日,據美國之音報道, 隸屬英國皇家海軍“伊麗莎白女王”號(hms queen elizabeth)航母打擊群的壹艘護衛艦星期壹(2021年9月27日)通過台灣海峽。中國官媒以“張狂”形容英軍的這壹舉動。

隨航母打擊群壹起部署在印太地區的皇家海軍“裏士滿”號(hms richmond)護衛艦星期壹發出推文說,“在東中國海地區經曆與夥伴和盟友們壹個繁忙的合作期間後,我們正通過台灣海峽前往越南訪問,併訪問越南海軍。”

美國軍艦頻繁通過台灣海峽,但美國的盟國很少派軍艦穿越這壹敏感海域。

“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打擊群9月上旬停靠日本訪問。期間,英國皇家海軍壹位高級官員對日本媒體表示,台灣海峽很明顯是壹個國際航運通道,也是自由與開放的印太地區的壹部分。但是據英國媒體報道,爲了不引起北京的反應,航母打擊群此次不會駛過台灣海峽。

“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打擊群目前在印太地區的行動是其首次“全球部署”的壹部分。

英國在脫歐後重新評估了自己在世界秩序中的位置,併且將印太地區視爲英國國防和外交政策的重點。

英國政府今年早些時候壹份報告說,“維護(印太地區)航行自由對英國的國家利益至關重要。我們已經與地區夥伴密切合作,併將通過我們的軍隊持續參與。”

中國官方的環球時報以“張狂”爲標題報道了英國皇家海軍“裏士滿”號護衛艦通過台灣海峽的消息,併引用外交部發言人早前的話說,“相關國家高調公開軍艦過台海究竟有何用意?我們切實地希望相關國家以實際行動尊重我們的主權和內政。”

自從拜登今年1月上任後,美國軍艦已經八次通過台灣海峽。今年8月27日,“基德”號導彈驅逐艦和海岸警衛隊“蒙羅”號巡邏艦通過台灣海峽後,中方指責“美方頻頻實施類似挑釁行徑,性質十分惡劣”,稱在美艦通過台灣海峽的過程中,解放軍東部戰區組織兵力進行了“全程跟監警戒”。

美國海軍堅稱,“這些艦隻在台灣海峽的合法穿越彰顯了美國對壹個自由與開放的印度-太平洋的承諾。美國軍隊可以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進行飛行、航行和運作。”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4.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5.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6.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7.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8.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9. 阿根廷总统WEF发表演讲 当面揭穿全球精英丑恶嘴脸
  10. 《嫌疑⼈孙任泽之死》 财新记者王和岩特稿
  11. 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朱令和她的三个室友》
  12. 清华大学铊投毒案罪犯仍逍遥法外 受害者朱令病逝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23075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