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農曆甲辰年 叁月十一
简体中文
登錄 | 注冊

東北多地滅燈 官方承認電網面臨崩潰 無法生活 內亂要起


2021-09-27 时刻新闻 | 聽新聞 國語 | 聽新聞 粵語 【字號】

9月27日,據《萬維讀者網》報道,近來中國危機重重,九月以來南方江蘇、廣東,以及東北遼寧、哈爾濱等地的電力短缺問題嚴重。最新消息顯示,從23日起東北多地突發停電,民間怨聲四起。9月26日晚間,網友反映,遼寧省和吉林省多個市區突然停電,已經影響到居民生活。有些地方甚至壹天停電好幾次,有些地方停電超過12小時。

據悉,9月23日下午4時、5時左右,遼寧沈陽沈北新區、渾南區多地突發停電,持續到當晚8點至11點不等。9月26日晚間沈陽市沈北新區和渾南新區部分區域道路信號燈突然滅燈、停電,導緻大量車輛統統擁堵在街頭。許多市民抱怨說,“沒搞錯吧,紅綠燈都停電?”、“限電也不是這樣限的,最起碼的生活保障基礎設施不能限,這樣都亂套了”。

根據國網吉林供電公司於9月23日晚10時左右發布的通知顯示,吉林省電網於當天下午4時37分採取限電措施,全省9個市區均執行了限電。對於吉林當天下午停電,官方晚間10時才發布停電通知,壹位吉林市民無奈說,當時停電時手機幾乎沒電,網絡也斷線,完全影響了正常生活。

也有人不解說道,“爲什麽限電不能提前通知?我也不理解爲什麽限民用電,家裏的老人小孩怎麽辦?病人怎麽辦?國家都說了民生問題是首要問題,怎麽能限民用電?而且東北很多家庭沒有天然氣,現在東北氣溫零上10度,那就沒飯吃沒熱水喝。”

對此,中國國家電網客服26日回應,本次東北限電確實限製了居民用電,主要因爲東北地區已首先對非居民執行“有序用電”,但在執行後仍存在電力缺口,目前整個電網有崩潰的危險。爲了不擴大停電範圍,造成大面積停電,才採取對居民限電措施。至於何時能恢復居民用電,目前還尚不得而知。

網友紛紛留言,“命吧,我家開店,家裏四個冰箱,現在全都不能用了,爛的東西壹堆壹堆的”、“我媽說,這不回她小時候1976年那時候了嗎?”、“能不能實際性的解決問題啊?”、“想要壹個官方的解釋,到現在皮球踢來踢去。”

衆所週知,當前浙江、江蘇、廣東等多地都在執行限電工作。但南方這些省份僅對工廠限電,不像東北是對居民限電。

《經濟觀察報》指出,因煤炭供應緊張導緻電煤價格持續上漲,發電企業虧損加大,導緻電力供應緊張,再加上壹些地方爲了保證完成年內完成“能耗雙控”(對能源消耗的強度和總量都控製)而採取的壹刀切限電措施,這“雙管齊下”的管理下,老百姓家的燈就滅了。



聲明:聲明:時刻新聞編輯發布的文章並不代表時刻新聞的立場或觀點。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Telegram




相關文章

  1. “气候变暖”宣传失败后的诡辩 如何确定“全球”最佳温度?
  2. 拜登政府秘密空运32万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拒绝披露机场
  3. 麻省理工博士潘勤轩承认杀害耶鲁华裔研究生 疑为情杀
  4. 赵小兰亲妹赵安吉死得蹊跷 得州警方进行刑事调查
  5. 大型新冠疫苗研究显示新冠疫苗与多种关键疾病增加有关
  6. 塔克·卡尔森捅了左媒马蜂窝 独家采访普京全文翻译
  7. 整个未庄洋溢着乐观向上的氛围 - 老萧杂说
  8. 塔克·卡尔森独家采访普京 讨论美国大选、气候变化及LGBTQ+
  9. 中国维权人士李翘楚被判“煽颠罪” 获刑3年8个月
  10. 澳大利亚籍作家杨恒均被中国判死缓 澳外长表示震惊
  11. 谷歌华裔工程师杀妻案提审 女方想离婚?前女友发声
  12. 河南南阳一学校宿舍突发火灾 大门被锁 13人遇难

關于我們 | 使用條款 | 隱私策略 | 聯系我們
©2024 時刻新聞 TN20240419173846